首页 -> 科室介绍 -> 超声科门诊

超声科门诊 更多 > 查看专家团队

  • 科室介绍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超声科目前共28人,其中主任医师4人、副主任医师2人、主治医师8人、住院医师1人、护士1人、录入员12人。80%以上医师具有博士或硕士学位。科室专业人才梯队合理,有多位国内超声医学专家,医疗水平优良,医、教、研全面发展。 超声科的超声设备,如超声仪均为各超声厂家高端产品,包括Philips IE Elite、Philips IU Elite、Philips C X50、Siemens S3000、Esaote Mylabe Twice及Mindray Resona 7s彩超仪。目前超声科为“中国超声工程学会超声培训基地”、“迈瑞血管与浅表器官超声培训基地”、 “医学图像数据库浅表淋巴结超声库建库组员单位”。

  • 科室风采

    开展业务范围包括:心脏、血管、腹部、泌尿生殖系、浅表器官(乳腺、甲状腺、淋巴结、浅表组织等)、肌骨等超声检查及经食道、经直肠等腔内超声检查;超声引导下穿刺活检,如肝、脾、肾、胰腺、腹膜后、乳腺、甲状腺、肌肉、淋巴结、浅表肿物等;超声引导下穿刺置管引流,如心包积液、胸腔积液、腹腔积液、胆囊、肝内胆管、脓肿等;超声引导下囊肿穿刺与治疗,如肝囊肿、肾囊肿等; 作为平台科室,超声科积极推动多学科合作,推介出多项多学科合作新技术,解决了常规医疗模式难以解决的医疗问题。例如,超声引导下腹主动脉球囊血流短暂阻断术下的低位胎盘高危孕妇剖宫产,实现了在不出血、少出血状态下分娩,避免了常见的5000-10000ml输血。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超声科坚持以人为本,遵循“博爱、尊重、精勤、卓越”的核心价值观,锐意进取,用先进的诊疗设备及专业的诊疗技术,为患者提供更加具有价值和温馨满意的医疗服务。

  • 学科带头人介绍

    温朝阳 主任医师 教授 博士研究生导师

    主要从事血管、心脏、浅表器官、腹部及介入超声临床工作,具有丰富临床经验。曾在美国及澳洲做访问学者。主持多项国家级基金课题,发表论著100多篇,SCI及Medline论文18余篇,荣获省部级医疗成果2等奖、3等奖共3项,主编《腹部和外周血管彩色多普勒诊断学》(第3版)、《介入超声学实用教程》,主译《血管超声经典教程》(第5、6、7版版)。《血管超声检查指南》起草专家组副组长。现任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颅脑及颈部血管超声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非公立医疗结构协会超声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等10多个学术任职。

专业团队

北京市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生命园路1号  邮编:102206  总机电话:010-69006666  客服电话:010-69006900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京ICP1506197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1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