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室介绍 -> 药剂科
  • 科室介绍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药剂科拥有成熟先进的药品信息化和智能化管理系统,实现药品管理、药品发放、医嘱审核等一体化的特色管理。科室引进智能药柜管理体系,并配备于各药房、临床科室和手术间,由指派药师专人管理,科学有效地保障药品供应,保证临床用药更及时、更方便。
    在药学服务方面,一直秉承着以患者为中心、临床为主体的服务意识,以临床药学工作为核心,从全面的线上、线下用药咨询、药学门诊到病房的药学监护,积极践行以患者为中心的团队医疗,保证患者的用药安全,改善成本效益。同时结合临床开展药学研究项目,促进学科发展。
    在教学工作方面,药剂科积极承担北京大学医学部临床医学专业的临床药理学课程,连续几年举办全国智能药房和大数据建设新进展研讨班,每年选派药师参加专科临床药师培训,不断加强药师队伍的建设,为临床药师队伍增加了高素质的生力军。
    科研方面,药剂科先后在SCI收录期刊发表高质量文章7篇,国际会议壁报1篇,获得北京药学会科研课题资助2项。积极参与医院的临床试验机构管理和临床研究工作,牵头进行一项上市后临床研究和一项国际多中心的新药临床研究。
    药剂科现有药师45人,其中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30人,博士学位1人,硕士学位11人。设有抗感染药师2人、肿瘤药师2人、抗凝、营养、神经科、肾内科临床药师个1名,参与病区患者的药学监护、临床会诊、合理用药培训、不良反应监测等工作,为患者的安全、合理用药进行着不懈的努力。
    药剂科还是个很年轻的团队,目前科室在医疗、教学、科研工作全面快速发展,全体员工爱岗敬业、锐意进取,本着严谨求实的工作态度,以精湛的专业技能,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在医院药学大踏步发展的今天,在挑战与机遇面前,我们会更加齐心协力,努力拼搏不断进步,为我国医院药学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药剂科服务时间
    门诊药房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8:00-17:45,周六、周日8:00-13:00
    儿科药房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8:00-17:00,周末由门诊药房进行代发药工作
    住院药房开放时间为周一到周日8:00-20:00
    静脉药物调配中心工作时间为周一到周日7:00-17:00
    线下用药咨询服务,周一至周五8:00-12:00,13:00-17:00
    急诊药房、感染药房全天24小时提供服务。

  • 学科带头人介绍

    默认信息

  • 科室位置

    门诊药房 住院楼一层

专业团队

北京市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生命园路1号  邮编:102206  总机电话:010-69006666  客服电话:010-69006900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京ICP1506197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1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