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室介绍 -> 病案统计室

病案统计室 更多 > 查看专家团队

  • 科室介绍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病案统计室成立于2014年建院之初,是医院中重要的医技科室之一。主要负责全院病历资料的收集、整理、质控、扫描、归档、借阅,以及病案首页信息的编码、医院医疗数据的统计上报等工作,为满足患者病案借阅复印需求,提供温馨服务,为医疗保险、工伤鉴定、公、检、法等提供规范的信息查询服务,为医院临床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和医院管理提供医疗数据支持。
    科室目前设有病案编码、医疗统计检索、死因统计、病案质控、病案整理、病案扫描、病案复印邮寄、病案归档借阅、电子病历管理等9个岗位。新医改大环境下,我科室将继续提升病案管理和医疗信息统计工作流程的精细化及标准化,联合各有关院校广泛开展实习、进修学生的带教工作,不断增进国内外行业交流,共同促进病案信息技术专业的发展。

  • 学科带头人介绍


    刘婉如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病案统计室主任,公共卫生专业硕士,高级统计师/病案管理副主任技师。

    主要研究方向:住院病案首页数据质控与医疗信息统计 曾参与国家医疗保障局CHS-DRG临床论证、北京DRGs项目组基于DRGs的住院医疗服务绩效评价、临床重点专科评价和住院病案首页信息督导检查等工作,参编《北京DRGs研究与应用》、《CN-DRGs分组方案(2018版)》、《疾病诊断与手术操作名词术语》等书籍。
    社会任职:中国医院协会病案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院协会信息统计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医疗保障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医学会病案管理学分会委员,北京市医疗管理数据质控中心委员、北京市病案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委员、北京市卫健委DRGs项目临床应用研究组成员,北京肿瘤学会病案信息技术专委会常务委员,北京卫生信息职工技术协会信息分析与评价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市昌平区病案质控中心副主任委员。


  • 科室位置

    住院楼B1层

专业团队

北京市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生命园路1号  邮编:102206  总机电话:010-69006666  客服电话:010-69006900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京ICP1506197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1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