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室介绍 -> 乳腺外科
  • 科室介绍

    乳腺外科秉承“以患者利益为中心”的原则,竭诚为国内外乳腺疾病患者提供优质和高效的临床服务。乳腺外科在原发性乳腺癌的外科及综合治疗、家族遗传性乳腺癌的诊断和治疗方面具有独特优势。依据乳腺癌患者的临床分期及生物学特征,结合新的研究成果,为患者制定适宜的综合治疗方案,以获良好的治疗效果。

  • 科室风采

    色诊疗

    乳腺癌早期诊断:结合患者个体情况选择合适的检查方式,根据查体、乳腺彩超、乳腺钼靶等对患者进行乳腺癌的筛查。对可疑病变进行超声引导下空芯针穿刺活检,根据穿刺活检病理决定进一步治疗方案。

    乳腺癌系统性综合治疗:综合考虑患者发病年龄、病理类型和临床分期等因素对患者进行系统评估,制定适宜的综合治疗方案,开展新辅助/辅助化疗、内分泌治疗和靶向治疗。

    前哨淋巴结活检手术:应用同位素示踪与探测技术,获取乳腺癌腋窝前哨淋巴结并进行严格的病理学检查。对于前哨淋巴结阴性的乳腺癌患者,可以避免腋窝淋巴结清扫手术,从而大幅减少发上肢淋巴水肿、疼痛、功能障碍等并发症的发生。(此处改为:应用“亚甲蓝+荧光双示踪”与探测技术)

    乳腺癌保留乳房手术:根据肿瘤与乳房的情况评估保留乳房手术的可行性,术中根据快速冰冻病理确认肿瘤完全切除,保留乳房外观。与传统的乳房全切手术相比,保乳术后的乳腺癌患者有较高的生活质量、社会认知和良好心理状态。

    乳房切除术后乳房再造:对于乳腺癌乳房全切和预防性乳房切除术患者,提供乳房切除术后即刻乳房再造的手术机会,重塑乳房外观,从生活、社会认知方面提高术后患者的自信。

    家族遗传性乳腺癌的诊断和治疗:开展BRCA1/2等乳腺癌易感基因突变的检测;为高风险人群提供遗传咨询、乳腺癌发病风险评估以及推荐预防性干预手段;针对携带致病突变的乳腺癌患者开展个体化的手术治疗和辅助治疗。

    乳房肿物微创旋切术:乳腺内可疑的小结节且无法空芯针穿刺活检者,可进行微创旋切术,根据术后病理决定后续处理方案,兼具诊断和治疗目的;对于相对较小的乳房肿物,经穿刺活检病理确诊为良性病变且需要手术者,为追求美观,亦可采用微创旋切术。

    乳房腔镜手术:某些部位的乳房良性乳腺肿物,体积偏大者,开放手术会留下皮肤瘢痕,影响美观,经穿刺病理确诊为良性病变需要手术,腔镜手术可兼具乳房外型的美观。

  • 科室位置

    门诊楼5层

专业团队

北京市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生命园路1号  邮编:102206  总机电话:010-69006666  客服电话:010-69006900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京ICP1506197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1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