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室介绍 -> 康复医学科

康复医学科 更多 > 查看专家团队

  • 科室介绍

    康复医学科是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以骨科康复、运动创伤康复为特色,脊柱脊髓损伤康复,神经内外科康复、心肺康复、产后康复、重症康复、老年病康复、高端VIP康复等全面发展的综合康复专科。科室是由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康复医学科专家团队于2016年共建,现任学科带头人高谦主任领导的康复团队,科室拥有舒适明亮的阳光康复大厅、VIP康复治疗室等,采取临床康复治疗模式及技术,由康复专家、康复治疗师及康复护理团队共同为患者量身定制个性化的康复治疗方案。

  • 科室风采

    科室特色
    康复医学科在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创新体制平台上,应用康复技术及设备,结合国内实际情况,与临床多科室协作,积极开展门诊和住院患者的早期康复治疗,实现骨科/神经内外科/临床&康复一体化,践行整体康复、全面康复理念,以恢复功能、提高患者的生活及生命质量为己任,建立完善的康复评估体系,如体适能评估、平衡测试、步态分析、足底压力测试等。并坚持不断引进和开展康复新技术,如:内热针治疗技术,富血小板血浆治疗(PRP),肌骨超声引导下的药物注射技术,手法淋巴引流技术,肉毒素注射技术,肌内效贴扎技术等康复新技术,以及上、下肢机器人、冲击波、非手术脊柱减压系统(SDS)等康复设备,并使用现代与传统结合的各类正骨手法治疗,竭力为所有患者提供有效满意的康复服务。

    诊疗优势
    包括各种伤病及术后功能障碍。如:
    1.骨科疾病及运动创伤的非手术治疗及围手术期康复: 颈/肩/腰/膝关节痛、骨关节病痛、肩周炎/肩袖损伤、骨质疏松;各关节/肌肉扭伤/运动损伤;各种骨折/术后、膝/髋关节置换术后,各关节镜术后;
    2.神经内/外科疾病后遗症:
    脑血管意外(中风/出血/梗塞);脑外伤、脑和脊髓肿瘤术后;脊髓及周围神经疾病或损伤所致的各类功能障碍,偏瘫、单肢体瘫等
    3.慢性病康复:高血压、糖尿病、慢阻肺等
    4.体适能测试及运动处方
    5.康复宣教,亚健康保健咨询,高端康复

  • 学科带头人介绍


    高谦 科主任 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
    中国医师协会康复医师分会副总干事、常务理事;中华中医药学会疼痛分会副主任委员等

    专长:骨关节病与疼痛的康复临床与研究工作,对疑难复杂重症骨关节病的康复,积累了丰富经验,尤其对内热针治疗有深入研究。对神经损伤的康复程序制订和并发症的处理亦有丰富经验。


  • 科室位置

    住院楼2层A区

专业团队

北京市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生命园路1号  邮编:102206  总机电话:010-69006666  客服电话:010-69006900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京ICP1506197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1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