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室介绍
学科介绍
什么时候需要康复医学?

导读 :

关键词 : [康复]

随着人们对生活质量要求的不断提高,疾病后身体功能的恢复越来越受到重视,让身体功能最大程度恢复是康复医学的主要任务。康复医学的治疗范围很广,包括运动损伤后肢体功能障碍;骨科术后功能恢复;脑外伤后偏瘫;脑梗及脑出血后偏瘫;认知与言语障碍;外周神经损伤后运动感觉障碍;颈腰椎疾病保守治疗及术后功能恢复;软组织慢性损伤性疼痛治疗;产后盆底肌功能恢复等。下面就来举例哪些情况您需要康复就诊:



情况1:

运动后关节内软组织损伤,需先就诊骨科,骨科处理后尽早康复就诊,康复医生会根据情况制定康复计划,进行康复治疗,尽早回归家庭和社会。

情况2:


骨折内固定或外固定期间,在固定期间,就诊康复医学科,医生根据病情指导何时开始活动、怎样活动及活动量的多少。

情况3:


颈腰椎病的保守治疗以及术后,随着手术伤口的恢复,何时开始运动才能保证腰部更快更好的恢复,需要康复就诊具体评估。

情况4:

   

脑梗脑出血后造成一侧身体运动障碍,一般会出现运动不能,无力或姿势异常,前三个月是肢体功能恢复黄金期,发病后神经科室就诊,病情稳定后康复就诊。

那么这么多情况康复医学科是怎么治疗的呢?下面是简单的治疗图片展示,篇幅问题不能全部展示,敬请谅解哦~

冲击波治疗足跟痛;冲击波治疗高尔夫球肘


器械静力性牵伸膝关节;利用外力增加伸膝角度


非手术腰椎减压系统SDS治疗腰椎间盘突出


虚拟情景互动增强步行能力

康复治疗,始于评估,止于评估。用最专业的知识评估功能障碍,用最严谨的态度制定康复计划,用最坚定的信心给与患者鼓励,尽最大的努力使功能趋向正常化。


 
北京市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生命园路1号  邮编:102206  总机电话:010-69006666  客服电话:010-69006900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京ICP1506197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1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