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科研教育部负责医学生教育、研究生教育、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及继续医学教育工作。开院以来,我院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2015年至今获北京市教师基本功比赛(医科类)三等奖奖项1项,获得北京大学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医科类)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获得优秀组织奖2项。

作为北京大学第八临床医学院,2019年至今承担北京大学医学部54名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获批北京大学医学部1个硕士研究生学位培养点,培养2名普外专业学术型研究生,培养北大医学部访问学者25名。承担全国各医疗机构600余名医师及护师进修培训工作。培养各医学院校医技、护理、药学专业实习生835名。医院平均每年获批国家级继教项目10项,市级继教项目20项。我院继续医学教育已实现全员覆盖。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早在2012年建设主体大楼的初期,通过多次专家实地论证,设计并建设了位于教学科研楼内,占地面积8161㎡,含阶梯教室4间、平面教室8间、临床能力培训中心、OSCE考核区域(21站)、4间PBL教室、5间模拟手术室、解剖室及远程视频教学的区域。并斥资4000余万元,高标准购置了符合本科教学、专科住院医师教学及研究生教学的基础及专科教学设备设施。临床能力培训中心目前共梳理出62个培训项目,培训项目类别涉及内科培训9个、外科培训13个、妇产科培训10个,儿科培训4个,护理部培训23个,急诊急救培训2个,眼科培训1个。承担我院住院医师、专科医师、临床护士、临床进修生及实习生的培养任务。临床能力培训中心每年培训量可达到25000人学时。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科研教育部负责全院教学科学研究工作的管理,在课题的申报、审批、运行、结题全过程提供技术和经费方面的服务。



北京市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生命园路1号  邮编:102206  总机电话:010-69006666  客服电话:010-69006900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京ICP1506197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1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