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室介绍
学科介绍
中国抗癌协会家族遗传性肿瘤专业委员会成立解云涛教授当选为首任主任委员

导读 :

关键词 : [解云涛]

8月17日,中国抗癌协会家族遗传性肿瘤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沈阳召开,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乳腺外科主任解云涛教授当选为首届主任委员,乳腺外科副主任医师张春为委员。来自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38家三级甲等综合和肿瘤专科医院的61位专家参加会议。

大会上,首届主任委员解云涛教授发表了就职感言。他首先感谢了中国抗癌协会领导对专业委员会给予的关怀和支持,也感谢各位委员对首届领导成员的信任。随后,针对专业委员会的建设,解教授提出了“讲学术、讲专业、讲正气”的“三讲”原则;针对学术发展提出了“四个坚持”理念,即“坚持中国人群的数据,坚持临床问题为导向,坚持专业特色及合作,坚持务实及学术创新”。解教授还指出本专业的发展面临着诸多挑战,为此,提倡积极发展中青年骨干力量,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简化工作流程、提高学术水平,将专业委员会建设成有影响力和持久发展力的学术团体。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乳腺外科在解云涛主任的带领下于2018年6月正式成立“家族遗传性乳腺癌中心”,已开展家族遗传性乳腺癌的遗传咨询、基因检测和风险评估,高风险人群的预防性治疗,以及携带突变患者的个体化治疗。 


 
北京市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生命园路1号  邮编:102206  总机电话:010-69006666  客服电话:010-69006900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京ICP1506197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1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