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室介绍
学科介绍
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第十四届全国颅脑及颈部血管超声学术大会圆满闭幕

导读 :
2018年11月24-25日,由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主办,颅脑及颈部血管超声专委会承办,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陕西省超声医学工程学会及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共同协办的“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第十四届全国颅脑及颈部血管超声学术大会”在丝路起点古都西安顺利召开,共有来自全国各地近500余名代表参会。
关键词 : 第十四届全国颅脑及颈部血管超声学术大会

2018年11月24-25日,由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主办,颅脑及颈部血管超声专委会承办,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陕西省超声医学工程学会及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共同协办的“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第十四届全国颅脑及颈部血管超声学术大会”在丝路起点古都西安顺利召开,共有来自全国各地近500余名代表参会。

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颅脑及颈部血管超声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刘禧教授主持开幕式。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常务副会长贾建文教授、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王东光院长,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副会长段云友教授、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副会长周晓东教授、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颅脑及颈部血管超声专委会名誉主委华扬教授、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颅脑及颈部血管超声专委会主委温朝阳教授等主要领导专家出席开幕式。温朝阳教授、周晓东教授、王东光院长和贾建文教授分别代表专委会、当地学会、承办方和总会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颅脑及颈部血管超声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刘禧教授主持开幕式


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常务副会长贾建文教授代表总会讲话


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副会长段云友教授


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副会长周晓东教授代表组委会致欢迎辞


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颅脑及颈部血管超声专委会主任委员温朝阳教授代表学会致开幕词


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王东光院长致辞

本次大会邀请了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华扬教授、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温朝阳教授、苏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惠品晶教授、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邢英琦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贾凌云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刘勇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张峰教授、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袁丽君教授、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刘禧教授,以及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普外科张章教授和神经外科邓建平教授,共11名超声医学专业领域及临床相关知名专家亲临授课。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颅脑及颈部血管超声专委会多名常委、委员及陕西省内多名专家出席开幕式并担任会议学术交流主持。

大会精心设计会议日程,共分为颈部血管篇、颅脑篇、四肢血管篇三个部分,每部分又细分为专题讲座、优秀投稿论文代表发言、以及现场操作演示等三个环节。专题讲座邀请了业界知名专家,精选脑颈血管专业领域的规范化、热点、难点问题,包括颈动脉疾病超声精准化评估、颈部血管外科手术及介入治疗策略、发泡实验、帕金森病、下肢血管超声评估及临床手术治疗等与临床紧密结合的实用问题进行精彩报告和讨论。

优秀论文发言环节是从来自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的投稿100多篇中,会前经过专家盲审,打分后甄选16位优秀论文获得者分专题做大会发言,25篇优秀论文做壁报交流。

现场操作演示环节特别邀请学术大咖就颅脑(包括成人和小儿、TCD)、颈部和四肢血管的操作手法、规范化测量等内容进行了演示,使与会代表对颅脑及颈部血管超声知识及操作手法有了更全面和系统的了解。

与会人员热情高涨,会场座无虚席,现场反映热烈,与专家互动频繁,专题报告内容实用性及临床操作性强。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颅脑及颈部血管超声专业委员会委员大会和青年委员会成立大会。委员会同时还讨论并通过了79名青年委员候选人当选为青年委员,温朝阳主委兼任主任委员,选举刘玉梅、王佳、陈盈为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体委员讨论并通过了2019年启动“颅脑及血管超声规范化操作神州行”活动,为本专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总会的指导下,在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陕西省超声医学工程学会及北京大学国际医院超声团队的辛勤努力和精心筹备下。本次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受到了广大参会者的一致好评。


 
北京市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生命园路1号  邮编:102206  总机电话:010-69006666  客服电话:010-69006900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京ICP1506197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1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