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护团队 -> 医生团队

刘鲲鹏主任医师

科室: 麻醉科
职称: 主任医师
常规出诊时间:

预约挂号
  • 专长

    危重症患者的麻醉管理、围术期血液保护。

  • 个人简历

    刘鲲鹏,男,汉族,临床医学博士,主任医师,麻醉科副主任。1999年毕业于河北医科大学麻醉系,获医学学士学位,2007年于中国协和医科大学获博士学位,2011年赴美国华盛顿大学Barnes-Jewish医院学习心胸外科麻醉,2013-2014年在美国哈佛大学麻省总医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07-2015年在中日友好医院工作,2016年至今在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工作。
    研究方向为全身麻醉机制、困难气道管理等,承担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研究基金等科研项目。在《Neuroscience》、《Can J Anaesth》、 《Eur J Anaesthesiol》、中华麻醉学杂志、临床麻醉学杂志等医学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SCI文章7篇。参与编写和编译了《麻醉药理学与生理学手册》、《临床局部麻醉学技术》、《名院名医—麻醉科特色治疗技术》、《周围神经阻滞彩色图谱》和《周围神经阻滞原理与实践》等多部著作,并担任了《临床局部麻醉学技术》等专著的副主编以及《周围神经阻滞原理与实践》的副主译。

  • 学术及社会任职

    北京市麻醉学会围术期超声学组委员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麻醉学分会常委兼秘书长
    北京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麻醉学分会常委兼副秘书长
    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舒适化医疗分会常委
    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围术期感染控制分会委员
    中国医疗装备学会麻醉专业委员会委员
    中国医药教育学会麻醉专业委员会委员
    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SCI论文10余篇,参编著作10余部

  • 荣誉奖项

相关链接

专业团队

北京市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生命园路1号  邮编:102206  总机电话:010-69006666  客服电话:010-69006900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京ICP1506197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1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