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护团队 -> 医生团队

裴秋艳主任医师

科室: 产科
职称: 主任医师
常规出诊时间: 周四下午

预约挂号
  • 常规出诊时间

    周四下午

  • 专长

    擅长胎儿各种畸形的产前超声诊断,尤其对先天性心脏畸形的产前超声有丰富经验和深入研究。

  • 个人简历

    裴秋艳,女,1965年生,籍贯:山西省运城市临猗县陈庄村,1988年毕业于山西医科大学,硕士学位,主任医师。工作单位: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产前超声诊断室主任医师。
    临床与科研:
    自2005就职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产科超声室以来,一直致力于胎儿各种畸形的产前超声诊断,尤其潜心于先天性心脏畸形的产前超声研究。除承担北京市的产前超声转诊、会诊工作外,每年接受大量来自全国的转诊、会诊病例。作为学科带头人,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胎儿先天性心脏畸形的产前超声诊断优势。
    自2011年以来,先后承担1)首都卫生发展科研专项项目(2011-4022-07)“正常及先天性心脏畸形胎儿心脏超薄断层切面数据库及三维模型构建研究”。2)北京市卫生科技成果和适宜技术推广项目(TG-2015-004)“胎儿心脏连续横向扫查技术的推广应用”。 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应急管理项目(81641060)“先天性心脏畸形胎儿心脏解剖表型数据库及染色体畸变检测”。4)首都卫生发展科研专项项目(2018-2-4083)“胎儿先天性心脏畸形的孕早期诊断及相关研究”。
    自2013年以来,连续举办了5届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常见胎儿先天性心脏畸形解剖数据库在超声心动图技术培训中的应用”。每年在全国各地学术会议授课30余场,推广、普及和提高产前超声诊断水平。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

  • 学术及社会任职

    国家卫健委产前超声诊断专家组成员;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理事 中国医学工程学会妇产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常务委员;北京市产前诊断专家组成员;北京市医疗质量控制专家组成员。

  • 荣誉奖项

    获得国家级专利一项 :一种胎儿心脏的预处理方法。
    在国内外首次建立了不同类型胎儿先天性心脏断层切面数据库。

相关链接

专业团队

北京市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生命园路1号  邮编:102206  总机电话:010-69006666  客服电话:010-69006900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京ICP1506197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1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