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护团队 -> 医生团队

蔺莉教授 主任医师

科室: 产科
职称: 教授 主任医师
常规出诊时间: 周二全天,周三上午

预约挂号
  • 常规出诊时间

    周二全天,周三上午

  • 专长

    擅长高龄孕产妇的保健,妊娠期糖尿病、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妊娠期甲状腺疾病、妊娠合并免疫性疾病、早产、妊娠期感染等病理产科的处理、危重疑难孕产妇的救治;产前诊断及遗传咨询。

  • 个人简历

    蔺莉,女,1959-12-10出生,中共党员,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妇产儿医学中心主任,产科主任。从事妇产科工作30多年,主要开展围产医学的研究和临床工作,擅长高龄孕产妇的保健,妊娠期糖尿病、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妊娠期甲状腺疾病、妊娠合并免疫性疾病、早产、妊娠期感染等病理产科的处理、危重疑难孕产妇的救治;产前诊断及遗传咨询。作为北京市孕产妇保健专家,指导下级医院工作,参加院外疑难病症的会诊,组织抢救危重症患者。曾留学日本关西医科大学。近年来作为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科委科研基金、北京市教委科研基金、首发专项科研课题、首都医科大学校长基金等多项科研课题。主要研究影响孕产妇的产科疾病和孕期的优化管理,尤其在妊娠期甲状腺疾病、早产方面有较深入的基础和临床研究。
    2001年始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妇产科副主任,2008年至2016年任妇产科主任,妇产科教研室主任,卫生部住院医规划化培养基地主任,妇产科药理基地主任,北京市产前筛查中心、北京市/西城区、房山区危重孕产妇救治转诊中心主任,主持组建北京友谊医院产前诊断中心。坚持医、教、研、人才培养全面发展的学科建设方向。带领妇产科7次荣获医院先进科室,获得首都医科大学优秀教学团队、多次获得院先进个人和先进教研室称号,创建首都医科大学妇产科精品课程。任职期间建立了妇产科硕士培养点和博士培养点。主持举办了八届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全国产科危重症诊治进展学习班,培训了2000多名基层医务人员,提高医务人员对危重孕产妇的早期识别和规范化处理。

  • 学术及社会任职

    现任中华医学会妇产科分会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学组委员、中华医学会妇产科分会产科学组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妇产科专委会委员,中国女医师协会妇产科专委会常务委员,北京医学会妇产科分会副主委、北京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常委,北京医师协会妇产科分会副会长,北京市产前诊断专家组委员,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妇儿专委会副主委,中国妇女保健协会高危妊娠专委会副主委,中国装备协会妇产科专委会副主委。中华医学会和北京市医学会医疗事故鉴定专家。

  • 荣誉奖项

相关链接

专业团队

北京市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生命园路1号  邮编:102206  总机电话:010-69006666  客服电话:010-69006900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京ICP1506197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1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