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室介绍 -> 介入血管外科

介入血管外科 更多 > 查看专家团队

  • 科室介绍

    学科带头人为国内介入血管外科专家李选教授。科室骨干均为硕士以上学历,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湘雅医学院等知名院校。

    介入血管外科擅长外周血管疾病、脑血管疾病、出血性急症、门静脉高压的诊疗,擅长良恶性肿瘤的介入治疗以及输液通路的建立与维护。

  • 科室风采

    一、外周血管疾病:

    1. 动脉瘤:包括颅内动脉瘤、胸腹主动脉瘤、外周动脉瘤的手术治疗。

    2. 主动脉夹层:主动脉支架成形治疗急、慢性及复杂主动脉夹层,避免开胸、开腹的超大手术。

    3. 外周动脉硬化狭窄、闭塞:包括颈动脉、椎动脉、锁骨下动脉、肾动脉、下肢动脉的狭窄或闭塞等疾病的手术治疗。

    4. 下肢深静脉血栓、肺栓塞:结合药物、介入取栓溶栓、下腔静脉滤器植入的综合治疗,降低了急性肺栓塞造成的严重后果,降低远期下肢静脉功能不全的后遗症,提高生活质量。

    5. 下肢静脉曲张:CHIVA、射频、硬化等术式治疗下肢静脉曲张,创伤小、恢复快,术后当天出院。

    6. 布加氏综合征:介入治疗可避免联合开胸、开腹手术,缩短住院时间,提高生活质量。

    7. 门静脉高压:TIPSS手术及选择性栓塞手术治疗门静脉高压及其并发症,预防及治疗胃底食道静脉曲张破裂大出血。

    8. 动静脉畸形、血管瘤、动静脉瘘:腔内治疗,避免开刀手术。

    二、良恶性肿瘤的介入治疗:

    9. 肝癌的介入治疗:包括肝动脉化疗栓塞、持续灌注化疗等,手术创伤小,提高生活质量,延长生存期。

    10. 全身恶性肿瘤的介入治疗:各部位恶性肿瘤,如妇科肿瘤、骨肿瘤、腹膜后肿瘤的栓塞化疗,减少围手术期出血、降低手术风险,提高手术效果。

    11. 各种恶性肿瘤引起的食道、十二指肠、胆道梗阻:微创手术置入导管、支架植入解除梗阻,缓解病情,提高生活质量。

    三、 疑难中长期静脉输液通路:

    PICC, CVC,输液港、肾透析通路的的建立、维护与并发症处理。

  • 学科带头人介绍


    李选教授:主任医师,北京大学医学部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已培养博士生40余名,硕士生20余名。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CT诊断学基础》、《中华临床医学影像学》等论著10余部。

    李选教授在各种外周血管疾病、动脉瘤、动静脉畸形、脑血管疾病的介入治疗,各种出血性急症的介入治疗,门脉高压、肺栓塞、急腹症的介入治疗,良恶性肿瘤介入治疗领域有着极高的造诣以及业内较高的威望。在国内首先参与并提出介入治疗肝癌、肾动脉闭塞、门腔分流、缺血性肠病等理念。首先提出并全面开展急诊介入治疗理念,定期举办全国性急诊介入论坛及学习班。

    现任职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血管微创医学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腔内血管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医学会介入放射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医师协会血管外科分会副会长、世界静脉联盟中国静脉疾病联盟副主席等。

  • 科室位置

    住院楼1层 综合诊区2

专业团队

北京市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生命园路1号  邮编:102206  总机电话:010-69006666  客服电话:010-69006900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京ICP1506197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1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