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室介绍 -> 消化内科
  • 科室介绍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消化内科包括病房、门诊及内镜中心。是国家消化道早癌协作网络单位、首都消化内镜特色培训基地、昌平区医联体牵头单位。承担北京大学医学部实习医师、进修医师的临床及内镜等相关教学任务。2016年成立了消化内镜动物模拟培训中心,多次举办消化道早癌及超声内镜诊疗的全国培训班。科室梯队完善,逐步形成了具有较高专业素质的团队。
    消化内科病房病人管理实行主诊医师负责制及责任制护理,提供优质的诊疗。门诊开设特需门诊、专家门诊、专病门诊及疑难疾病的MDT门诊,满足常见病、疑难重症疾病的诊疗需求。消化科内镜中心设有胃肠镜检查及治疗室、ERCP放射操作间、胃肠动力室、胶囊内镜室,全面开展消化道疾病的内镜下诊断及微创治疗。

  • 科室风采

    消化道肿瘤的诊断及治疗
    拥有染色技术(色素及电子染色)、放大内镜、超声内镜,采用标准化内镜诊疗流程及规范的内镜检查,开展消化道疾病的精准内镜检查。开展EMR、ESD等多种内镜下微创治疗技术,完成对于早期癌的精准治疗。

    炎症性肠病的诊治
    有一支经验丰富的专业医护团队,开展炎症性肠病多学科会诊,采用营养支持、药物治疗、免疫调节、白细胞净化等治疗方法,为患者定制个性化诊疗方案及疾病全周期管理。

    胆胰疾病内镜下治疗
    采用内镜下逆行胰胆管造影(ERCP)、十二指肠乳头括约肌切开(EST)、取石、支架置入等技术,进行胆管结石、胆胰系统良恶性疾病的精准诊断及微创治疗。

    特需诊疗服务
    开设特需内镜、VIP内镜检查等项目,满足不同层次患者的就诊需求。

    其他基于内镜技术的微创治疗
    贲门失弛缓症内镜治疗、消化道狭窄内镜治疗(包括球囊扩张术、支架置入术)、消化道大出血内镜下治疗、内镜下内痔治疗技术、内镜下经皮胃造瘘术( P E G ) 、 超 声 内 镜 下 介入治疗技术 ( 如EUS+FNA、EUS假性囊肿引流、CPN、EUS胆道引流)等。为患者提供全程随访及科学管理。

    炎症性肠病的综合诊治
    与风湿免疫科、营养科、胃肠外科等科室组成多学科诊疗团队,采用先进理念及技术综合诊治炎症性肠病;开设IBD专业门诊,为病人提供长期随访及终生管理,以提高IBD诊治效果。

    胆胰疾病的内镜微创治疗
    对于急性化脓性胆管炎、胆管结石、良恶性胆管梗阻等疾病进行基于ERCP技术下的微创治疗。

    胃肠动力疾病
    设置胃肠动力检查室,进行食管高分辨率测压、24 h PH+阻抗监测、直肠固态高分辨测压等检查,对胃肠道动力相关疾病(GERD、贲门失弛缓症、便秘等)进行规范化诊治和疗效评价。为便秘、便失禁、盆底肌功能障碍患者提供生物反馈治疗。成立与神经内科、内分泌科、肛肠外科、耳鼻喉科的多学科MDT机制,全方位提升胃肠动力障碍疾病的诊治效能。

  • 学科带头人介绍


    林香春
    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导师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 消化内科主任、内镜中心主任

    专长:胃肠镜精细检查;早期消化道肿瘤的内镜诊断及治疗;超声内镜检查;胆胰疾病内镜诊治。
    社会任职:中华消化内镜学会隧道学组 委员;中国医师学会消化内镜分会早癌与病理学组委员;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学会消化内镜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女医师学会消化专委会 常委

  • 科室位置

    住院楼2层2B2诊区

专业团队

北京市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生命园路1号  邮编:102206  总机电话:010-69006666  客服电话:010-69006900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京ICP1506197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1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