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室介绍
学科介绍
结肠支架轻松缓解肠梗阻

导读 :

关键词 : 结肠支架,肠梗阻

近年来结直肠癌的患病率逐年上升,成为危害我国人民健康的主要病因之一。进展期结直肠癌最主要的并发症为出血及梗阻。出血往往表现为便血,而出现肠梗阻会出现腹胀、腹痛,停止排气排便等症状,严重时会出现肠道坏死。随着内镜技术的不断进步,对由于结直肠癌造成的肠梗阻有了一种新的内镜下缓解梗阻的方式,那就是结肠支架。

结肠支架置入术适用于:

1、可根治性切除的结直肠癌患者出现肠梗阻时缓解肠梗阻,做好术前准备,避免肠道造瘘。

2、对于没有手术适应症并出现肠梗阻时,可作为姑息治疗,减轻肠梗阻造成的临床症状。

3、对于某些外压性病变造成的结肠狭窄也具有一定的疗效。

结肠支架植入术的步骤:

1、结肠镜发现结肠狭窄部位后,用造影导管带到死通过狭窄段并进行X线下造影,测量狭窄段长度,选择口径及长度合适的支架。

2、拔除造影管后,沿导丝将支架送入狭窄段后释放支架。在X线下拍片,确认支架位置合适后退镜。

结肠支架操作简便,患者无明显痛苦,疗效显著,为结直肠癌出现肠梗阻后的首选治疗方法。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消化内科在林香春主任医师的带领下已常规开展此治疗。


上图为成功治疗病例治疗前、治疗后图片。



 
北京市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生命园路1号  邮编:102206  总机电话:010-69006666  客服电话:010-69006900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京ICP1506197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1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