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护团队 -> 医生团队

李刚教授 主任医师

科室: 重症医学科
职称: 教授 主任医师
常规出诊时间:

预约挂号
  • 专长

    擅长危重病人的循环呼吸营养等全面生命支持技术及肾功能维护、感染防控、抗生素合理应用。

  • 个人简历

    李刚,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1983年毕业于首都医科大学医疗系获学士学位,1999年于协和医科大学急诊医学系获硕士学位。1992年起,历任中日友好医院ICU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ICU代主任、急诊科副主任等,2003年起任重症医学科(ICU)主任、主任医师,2015年任外科重症医学科(SICU)主任,2020年任北京大学国际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2024年任急重症医学中心副主任。从事危重病医学(CCM)研究及重症医学科(ICU)工作多年,积累了丰富的专业理论、实践及管理经验。精于管理,所带领的ICU团队均已得到业界认可。
    长期在三甲医院从事危重病医学的教研及ICU临床工作,积累了丰富的专业技术及管理经验,擅长ICU病人休克、心衰、肾衰、脓毒症、多脏器功能不全、ARDS、多发创伤、重症胰腺炎、产科重症、心肺复苏等的救治,用先进的管理理念及理论带领学科,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每年都救治大量危重病患者,获得院内外广泛好评,在业界有一定的影响及地位。工作期间,完成或参与院内外及省部级课题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主编参编著作多部。
    先后多次赴日本九洲大学附属医院、美国华盛顿大学附属Bannes-Jewis医院、美国密西根大激流城洲立大学(GVSU)附属城市医院、美国哈佛大学麻省总医院(MGH)等医院进修交流。

  • 学术及社会任职

    目前兼任中国危重病医学会全国委员,中国医师协会重症医师分会全国委员,北京重症医学会委员,北医重症医学系副主任;国家863、973及首特、首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卫计委、北京市及解放军总后勤部高级职称评审专家;现任《实用休克杂志(中英文)》、《中国中医药杂志》及《中华麻醉学大查房》等杂志编委。民盟中央委员,北京市政协委员。

  • 荣誉奖项

相关链接

专业团队

北京市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生命园路1号  邮编:102206  总机电话:010-69006666  客服电话:010-69006900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京ICP1506197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1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