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护团队 -> 医生团队

荣义辉副主任医师

科室: 感染疾病/肝病科
职称: 副主任医师
常规出诊时间:

预约挂号
  • 常规出诊时间

  • 专长

    擅长各种肝炎的诊治、肝硬化合并顽固性腹水的治疗、肝衰竭血液净化及肝癌的微创消融等。特别是在肝衰竭的生物人工肝治疗及肝癌的局部消融上具备独特的技术优势。

  • 个人简历

    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感染肝病部副主任。毕业于解放军第二军医大学临床医学系,随后就读于解放军医学院传染病专业,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大学毕业后在解放军302医院工作,先后从事肝炎、肝硬化、肝衰竭、肝癌的一系列临床工作。2006年与美国ELAD公司合作,参与了国内最早进入临床的生物人工肝临床验证工作。随后在国内率先开展了离线型生物人工肝的临床治疗。2013年开始主攻国产离线型生物人工肝治疗仪器的研发,已制作完成离线生物人工肝治疗仪并获得4项国家发明专利。2014年转入302医院肿瘤内科,开始从事肝癌的局部消融治疗并参与了国内自行研制的AH-1冷冻消融治疗仪器的临床验证工作及302医院首例纳米刀的消融工作。同时在肿瘤的生物免疫治疗、分子靶向治疗及个体化精准治疗等领域均具备丰富的临床经验。2017年为响应国家裁军号召,申报转入地方工作。自2017年7月开始,在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感染肝病部就职,2017年9月被正式任命为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感染肝病部副主任。

  • 学术及社会任职

    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细胞再生与康复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协会/肝脏疾病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北京青委会委员、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肿瘤防治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消除丙肝联盟常务理事、北京亚太肝病诊疗技术联盟北京联盟常务理事、中国研究型医院感染性疾病循证与转化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智能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Gut中文版肝病专刊编委。

  • 荣誉奖项

    科研方面主持原国家863的军队保密课题一项,军内装备研发计划一项。先后参与了“十一五”、“十二五”和“十三五”国家重点科研项目“核苷(酸)类似物治疗肝衰竭的临床研究”。参加多项国家自然科技基金、军队重点科研项目及首都发展基金的研究。发表中文百余篇,其中第一作者发表论著19篇。SCI论文13篇,其中第一作者论文5篇。参与教材及专著编撰10部。获得军队临床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

相关链接

专业团队

北京市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生命园路1号  邮编:102206  总机电话:010-69006666  客服电话:010-69006900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京ICP1506197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1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