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院新闻 ->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好消息 |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首次获批北大医学部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

导读 :

关键词 : [医师, 专科, 培训, 规范化, 质量]

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是毕业后医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础上,继续培养能够独立、规范地从事疾病专科诊疗工作临床医师的必经途径。开展专科医师培训、逐步建立专科医师培训和准入制度,是培养高层次医学专门人才、提高医疗服务质量的重要保障。

为探索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模式,北京大学医学部在开展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20多年的基础上,从2014年初开始筹备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试点,先试先行,以“稳中求进、分步实施”为指导思想,以需求、以胜任力为导向,建立导师制,制定了与人事晋升和博士学位申请有序衔接的政策。

我院积极申报北大医学部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经过初评、现场评审等环节,妇产科(产科)、肿瘤内科、核医学科认定为基本合格专科。我院将以北大医学部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获批为新起点,围绕质量内涵建设,强化过程管理与成效评估,进一步加强基地、医师队伍建设和质量管理,科学开展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医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医学人才。

北京市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生命园路1号  邮编:102206  总机电话:010-69006666  客服电话:010-69006900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京ICP1506197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1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