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院新闻 ->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提灯天使,掌声为你响起 |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2022年护士节庆祝暨表彰大会圆满举办

导读 :

关键词 : [护理, 护士, 工作, 团队, 国际医院]


一袭纯洁的白衣代表一颗无私纯洁的心灵,

一顶别致圣洁的燕尾帽


意味一份守护生命的重任与传承。


你们临危不惧、勇往直前,

忠诚地履行了救死扶伤、服务人民的重要职责,

你们始终坚守信念,传承南丁格尔精神,

在平凡而又伟大的岗位上,

柔弱的臂膀、柔情的双手,

克服各种困难,披星戴月,早出晚归,

默默的谨守与践行着守护人民健康,

托起生命希望,


传递人间大爱的初衷与誓言。


你们,展现了新时代护士的风采!


你们,无愧于白衣天使的神圣称号!


“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为庆祝第111个国际护士节,2022年5月12日,北京大学国际医院隆重召开护士节庆祝暨表彰大会。医院党政领导班子以及各临床科室、医技、职能部门主任出席了此次庆祝活动。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全院员工在线观看了大会。 

庆祝大会由护理部许春娟主任主持,她首先转达了中国平安集团党委副书记、新北大医疗集团董事长兼CEO杜鹏发来《致敬最美白衣天使》的贺信,并对所有关怀护理团队的领导、同仁们表示感谢。


许春娟主任主持会议

陈仲强院长首先代表院党政领导班子向护理团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同时表示,2021年,护理部狠抓护理安全质量管理,创新管理思维,注重护理内涵建设,圆满完成各项临床及教学科研工作,为医院的平稳运行做了大量细致高效的工作。今年以来,护理部着力于护士队伍的建设,逐步推进落实护士层级管理细则,把层级管理和护士核心能力相结合,同时注重对一线护士临床思维能力的培养,通过临床护理路径的实施,有力地保证了患者安全及护理服务质量。护士是实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的重要力量,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护理部勇于担当,多方协调,统一部署,带领全体护士攻坚克难,通过承担院内外核酸采集、疫苗紧急接种、奥运保障等社会责任,为疫情精准防控的闭环管理做出重要贡献,表现出国际医院护理人员良好的职业素养,受到国家卫健委、市卫健委、北大医学部、昌平区卫健委等各级部门的表彰。

2022年是国际医院实现发展目标的重要一年,既要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又要抓住新的机遇求生存谋发展,切实推进各项战略目标有序实现。为此,陈仲强院长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全院护理人员继续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建设具有国际医院特色的护理文化,踏踏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真诚对待每一位患者,打造具有医院特色的护理品牌! 


陈仲强院长讲话

随后,由梁军副院长宣读获奖的医院优秀护理团队、优秀护士以及北京大学医学部优秀护士长、护士获奖人员名单。梁军副院长首先对全院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同时指出,为了医院的建设与发展,护理工作者们出色的完成了临床护理工作;抗击新冠疫情,护理工作者们又是始终冲锋在前,彰显了白衣天使的使命与担当,而中间涌现出了一大批爱岗敬业、求实创新、专业过硬、敢打敢拼的优秀团队与优秀个人。


梁军副院长讲话

“在你们身上,集中体现了新时代护理工作者积极进取,专业与人文并重的精神风貌。”梁军副院长代表院领导班子祝贺所有获奖的护理团队和个人,希望全院护士以他们为榜样,继续发扬敬业、勤奋、勠力拼搏的精神,再接再励,见贤思齐,立足岗位做贡献,取得更加亮眼的成绩!


张驰助理院长、王磊院长助理为“优秀护士”颁奖


俞红霞行政院长、潘展明副组长、冯岚副院长为“优秀护理团队”颁奖


陈仲强院长、高国兰执行组长、刘洋书记为“北京大学医学部优秀护士长”“北京大学医学部优秀护士”颁奖

护士兄弟姐妹化身战士,白衣执甲、不惧风险、一往无前,他们以精湛的专业技术为剑,以坚韧不拔、不屈的精神为遁,披星戴月、逆向而行,亲爱的战友们用柔弱的肩膀挥舞战斗的利剑,用青春的梦想抗击病毒的突袭。“你就是那束黑暗里的光,穿云透雾而来。” 舞蹈《疫往无前,逆风飞翔》由护理团队倾力演出,向所有逆行者致敬!


舞蹈《疫往无前,逆风飞翔》

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间,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医疗保障队负责首体短道速滑馆和花样滑冰馆两个训练场馆的医疗保障工作,为冬奥会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护理团队带来朗诵、歌舞《一起向未来》,展现出医疗保障队履职尽责,不辱使命、挥洒汗水、默默奉献的中国医务工作者形象!


朗诵、歌舞《一起向未来》

一顶洁白的燕尾帽,象征着天使的圣洁,意味着一份守护生命的重任与传承;燃烧的蜡烛,象征着燃烧自己,照亮他人。戴上圣洁的燕尾帽,接过前辈手中的蜡烛,以爱的名义坚守使命和责任,让南丁格尔的生命之灯,永远传承,照亮护士的天使之路。举办授帽仪式开始, 2021年新入职护士被予以庄严授帽,并共同宣誓。 


授帽仪式

“我宣誓:终身纯洁,忠贞职守。勿为有损之事,勿取服或故用有害之药。尽力提高护理之标准,慎守病人家务及秘密。竭诚协助医生之诊治,务谋病者之福利。”


宣誓环节

刘洋书记在总结发言时向护理同仁们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并对受到表彰的优秀护理团队、优秀护理工作者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5.12护士节相关工作的通知》中明确要求,各地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保护、关心、爱护医护人员的决策部署,切实维护和保障护士合法权益。着力改善护士工作环境,为护士安心、舒心地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这充分体现了国家对护理事业的重视、对护理工作的肯定与认可以及对广大护理工作者的关心与爱护。这份重视、认可、关爱,将更加激励我们奋发有为,为护佑人民健康、推动医院发展而不懈努力奋斗。 

刘洋书记表示,今年,我们将正式加入平安大家庭,平安集团提出了“三步走”的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了国际医院“建设国际一流医疗中心”的目标,制定了“稳队伍、稳经营、强学科、优服务、做增量、融文化、重党建”的七大发展举措,这对护理工作质量和护理服务质量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继续加强护理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护士岗位专业能力,认真落实质量管理细节,实现护理专业的可持续发展。同时还要思考,如何让患者更多感受到服务的温度?如何锤炼出更高水平的专业技术?把优质服务的细节落到实处,最大程度减轻患者痛苦,为患者提供更好的就医体验,这也是所有北大国际人共同努力的方向与目标。


刘洋书记讲话


全体人员合影

表彰名单

北京大学医学部优秀护士长


王会轻  王艳波


北京大学医学部优秀护士

王磊  王娜  聂会然  张恒  王俊杰


路平  张振忠  蔺晴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优秀护理团队

透析中心

9L肿瘤内科

儿科门诊

8B肝胆外科/胃肠外科

产科门诊/高端产科门诊

8A消化内科/胃肠外科

9A高端产科

NICU/儿童保健

介入手术室


6A肾脏内科/风湿免疫科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优秀护士

李媛媛  陶丽华  刘美希  包睿洋

祝红梅  陈晓彤  武彩莲  郭立华

高建海  邢玉洁  孙启艳  董德强

于   畅  张   翠  杨璐璐  陈婷婷

陈   灿  崔   政  范海珍  潘小杰

孙雪可  张祎楠  秦   毅  任晓英

李婉蓉  李国妍  陈文超  郭春影

刘   娟  王一琳  许茂茂  蔡泽佳

李秀颖  高   云  霍艳英  于   妍

徐   丹  赵丽丽  刘雯婧  郭雪梅

娄程程  陈   影  赵   通  陈佳敏

孟祥云  闫艳艳  李慧慧  苏   燕

孔双双  王真真  孟亚军  王铁柱

刘英杰  周   涛  韩荣荣

谢春梅  刘凤月 

新的使命催人奋进,新的蓝图令人憧憬。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让我们充满信心面对机遇和挑战,团结奋进,求实创新,继续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北京市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生命园路1号  邮编:102206  总机电话:010-69006666  客服电话:010-69006900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京ICP1506197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1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