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院新闻 ->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党委书记刘洋深入基层一线党支部讲党课

导读 :

关键词 : [刘洋]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密切医院党委与党支部的工作联系,加强对党支部工作的了解、指导和检查,深入摸排党员职工的思想状况,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及时反映和帮助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医院党委制定发布了《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党委委员联系支部工作制度》。近期,党委委员分别深入到所联系的党支部指导交流工作。本周,党委书记刘洋同志分别到所联系的妇产科党支部、综合四党支部、肿瘤诊疗中心党支部和口腔科党支部,为基层一线党员讲党课,妇产科党支部、综合四党支部、肿瘤诊疗中心党支部和口腔科党支部共计50余名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刘洋书记以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主题,从该条例颁布的背景意义、重点内容及贯彻落实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尤其是对党支部的作用、职责、定位、任务、设置原则等关键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各党支部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给予了工作指导和落实建议,为各支部下一步工作的有序、深入展开指明了方向。他强调,要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立足新一轮医改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做到党建与业务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实现党建与业务的互利共赢。同时,要加强科室的宣传,特别是要借助自媒体等形式进行科普宣传、健康咨询等活动,做有温度的医疗服务,打造医院党建品牌。刘洋书记的讲解深入浅出,紧贴医院实际,给各党支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其后,妇产科党支部、综合四党支部、肿瘤诊疗中心党支部和口腔科党支部分别就本支部的2019年工作计划,向刘洋书记做了详细汇报。各支部能够根据自身科室特色,积极开展健康宣教、对口扶贫和“推优”入党等工作,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亮点突出。

课后,刘洋书记与现场党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听取了大家对医院品牌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文化建设、服务流程、科研管理、员工福利和薪酬绩效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充分肯定了各支部在推动和协助科室发展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鼓励大家继续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工作,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与业务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最后,刘洋书记表示,医院党委将立足实际,积极努力协调和解决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这次党课既是一次与大家交心谈心的过程,也是一次相互勉励、共同提高的过程,希望大家立足岗位,更加努力工作,向组织和社会、也向自己和家人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北京市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生命园路1号  邮编:102206  总机电话:010-69006666  客服电话:010-69006900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京ICP1506197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1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