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院新闻 ->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益起献血、共助生命”—第二届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生命联盟”无偿献血活动正式启动

导读 :
一滴血,一份爱,点滴小爱,汇聚大爱。各方携手“生命联盟”益起献血、共助生命,共同探索无偿献血的新机制和新局面。
关键词 : [献血季]

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实施2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倡议广大企事业单位和职工加入无偿献血的公益事业,由北京市献血办公室、北京市红十字会主办,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中华骨髓库北京分库、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承办,昌平区卫生计生委、昌平团区委、昌平区红十字会、北京中关村生命科学园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协办的以“益起献血,共助生命”为主题的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生命联盟”无偿献血季活动,于2018年11月6日在北京大学国际医院隆重启动,正式拉开第二届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生命联盟”无偿献血季的帷幕。


仪式现场

“众人拾柴火焰高”,为进一步倡导更多企业加入、壮大“生命联盟”无偿献血队伍,此次活动汇聚了包括政府部门、公益组织、企事业单位等社会各方的力量。启动仪式由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党委书记刘洋主持,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医疗安全与血液处处长高新强,北京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宝峰,昌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吴彬,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刘颖,北京市献血办公室主任、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主任刘江,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北京管理中心主任梁永清,昌平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中武,昌平区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杨杰,北京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黄传新,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党委书记郭晓江,北大方正集团党群工作部总经理李国庆,北京大学国际医院行政院长俞红霞等领导出席仪式,进一步号召企事业单位奉献公益爱心、共担社会责任。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党委书记刘洋主持

高新强处长强调,政府一直以来重视和支持无偿献血事业,倡导“政府主导、部门协调、社会广泛参与、临床用血和采供用血规范”,此次由众多爱心企业组成的“生命联盟”为无偿献血提供了典型案例,是一次全新的探索。刘江主任对爱心企业的支持表示了积极肯定,此次活动将有利于保障北京市冬季血液供应,期待企业团体献血的成功经验能够在未来面向全市乃至全国进行推广,共同推进公共卫生医疗服务。俞红霞行政院长介绍,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充分发挥自身的医疗资源优势,将在此次活动中面向献血企业及个人提供一系列的就医便民服务,形成采血机构、医院、企业三方共赢的局面,构建一个良好的企业生态环境圈。


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医疗安全与血液处处长高新强讲话


北京市献血办公室主任、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主任刘江讲话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行政院长俞红霞讲话


北京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传新宣读无偿献血倡议书


北京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宝峰,昌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吴彬分别为2017年十佳“生命联盟”献血企业、2018年新加入“生命联盟”核心企业颁发证书


献血季启动仪式


献血季启动仪式后,北京大学国际医院院长陈仲强向北京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宝峰介绍医院基本情况

此次活动中,26家企业近600人报名参加,不仅有第一届“生命联盟”爱心企业继续参与,包括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颖泰嘉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等10家企业。还增加了泰康集团泰康商学院、美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北大方正电子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课观教育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新进公司,做为高新技术企业,他们积极响应国家政府的号召,在企业内宣传推广无偿献血,支持员工献血,奉献爱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积极推动公益事业的良好的现代企业形象。

11月6日当天,共有217人报名献血,163人合格献血,共献血36600ml,活动将持续一周。一滴血,一份爱,点滴小爱,汇聚大爱。各方携手“生命联盟”益起献血、共助生命,共同探索无偿献血的新机制和新局面,我们有理由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人民群众加入到无偿献血的的公益事业中,益起“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

附:2018年“生命联盟”爱心企业名单

1.北京大学国际医院

2.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3.博奥生物集团有限公司

4.北京颖泰嘉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5.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6.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7.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

8.北京北大医疗康复医院

9.北京霍普医院

10.北京万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11.北京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12.泰康集团泰康商学院

13.美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14.北大方正电子有限责任公司

15.北京北医医药有限公司

16.北京北大医疗创新谷科技有限公司

17.北京新生王宝日医公司

18.北京课观教育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19.北京吉因加科技有限公司

20.北京泛生子基因科技有限公司

21.北京斯马特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22.北京健坤餐饮集团有限公司

23.北京华源亿泊停车管理有限公司

24.北京恵佳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25.北京银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

26.北京圣安卫嘉保安服务有限公司

北京市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生命园路1号  邮编:102206  总机电话:010-69006666  客服电话:010-69006900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京ICP1506197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1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