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护团队 -> 医生团队

张旭初副主任医师

科室: 核医学科
职称: 副主任医师
常规出诊时间:

预约挂号
  • 常规出诊时间

  • 专长

    影像核医学(SPECT/CT、PET/CT)诊断;甲状腺机能亢进症、甲状腺癌的放射性核素(131I)内照射治疗;骨转移瘤的放射性核素内照射治疗。

  • 个人简历

    张旭初(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女,1997年毕业于湖南医科大学(现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获临床医学学士学位,200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获影像医学与核医学专业硕士学位,201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影像医学与核医学系获博士学位。现任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核医学科副主任医师。从事核医学工作多年,在核医学影像诊断及治疗方面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主要研究方向为泌尿系统核医学、治疗核医学以及肿瘤核医学。是科室医疗、教学、科研工作的骨干力量。参与多项国家级、部级课题的科研工作。参与教育部课题《分子功能成像基础与临床应用研究核素标记分子成像前沿问题研究》及国家科技部《人端粒酶催化亚单位(hTERT)RNAi显像研究》 。发表论著10余篇,参编医学教材及专业书籍多部,如《PEC-CT肿瘤诊断学》 、《核医学》第8版及“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核医学实习指导》等。

  • 学术及社会任职

    现任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科普及继续教育专业学组员委员,曾任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分子功能影像专业学组、放射性核素治疗专业学组委员。

  • 荣誉奖项

相关链接

专业团队

北京市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生命园路1号  邮编:102206  总机电话:010-69006666  客服电话:010-69006900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京ICP1506197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1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