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护团队 -> 医生团队

王雪梅主任医师

科室: 儿科
职称: 主任医师
常规出诊时间: 周五全天

预约挂号
  • 常规出诊时间

    周五全天

  • 专长

    儿童常见病多发病(一般性呼吸道感染、消化道感染、常见儿童传染病)的诊治及急症抢救。

  • 个人简历

    王雪梅,主任医师。1988年8月至今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儿科依次做住院医师、临床博士研究生、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副教授、主任医师,2003在美国康耐尔大学纽约医院儿科做访问学者。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儿童生长发育、儿童内分泌疾病及营养障碍性疾病,擅长诊治儿童矮小症、性早熟、肥胖症、糖尿病、甲状腺疾病、营养不良、佝偻病、贫血、微量元素缺乏等。多次在中央电视台、北京电台、北京交通广播电台等做健康知识讲座。曾做过研究及主要学术文章包括:疑难病研究--科卡因综合征;心得安运动激发试验对儿童生长激素缺乏症的诊断价值;基因重组人生长激素治疗特发性矮小的疗效及安全性研究;生长激素对小于胎龄儿的促生长作用的研究;辅助生育技术出生儿童的生长发育情况;体外受精-胚胎移植技术婴儿的出生缺陷及围产期情况; 影响婴幼儿胰岛素敏感性的相关因素;剖宫产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的关系;降低早产儿脑瘫发病率的临床干预;婴幼儿膳食营养与生长发育指标调查;小儿病毒性心肌炎的肠道病毒病原学诊断研究;新生儿代谢紊乱的特点;心肌同位素扫描对心肌炎的诊断价值;先心病与宫内肠道病毒感染的关系;心肌炎与巨细胞病毒感染的关系;参与编写北医七年制教材《儿科学》、《儿科疾病诊疗常规》,《儿科感染性疾病》、《儿科疾病临床概览》等。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

  • 学术及社会任职

    北京医学会“医疗技术准入”评价专家库成员,北京海淀区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北京市医师资格考试考官,北京市首都发展基金评审专家,北京健康科普专家。

  • 荣誉奖项

相关链接

专业团队

北京市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生命园路1号  邮编:102206  总机电话:010-69006666  客服电话:010-69006900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京ICP1506197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1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