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护团队 -> 医生团队

于澄钒副主任医师

科室: 泌尿外科
职称: 副主任医师
常规出诊时间: 周一全天

预约挂号
  • 常规出诊时间

    周一全天

  • 专长

    复杂肾结石、输尿管结石的内镜微创治疗及术后结石复发的预防及随访;成人及小儿体外冲击波碎石治疗;前列腺增生及膀胱肿瘤的微创治疗;上尿路肿瘤、肾囊肿、肾上腺肿瘤的腹腔镜治疗;泌尿内镜医师培训、考核及相关体系建立。

  • 个人简历

    医学博士,泌尿外科主治医师。2000.9-2007.7北京大学医学部本硕连读七年毕业,师承黄晓波教授,获得临床医学硕士学位。2007.9–2010.7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攻读临床医学博士学位,师承王晓峰教授,专注于泌尿系结石成因的生物学研究,2010年于北京大学学报(医学版)发表了题为“纳米细菌对肾小管上皮细胞的损伤及晶体粘附的影响”的论文。2010.8起于北京大学吴阶平泌尿外科医学中心参加工作,并于2010.10成为北京大学医学部主治医师,从事临床、科研、教学工作。能够熟练开展软性输尿管肾盂镜及经皮肾镜碎石取石术,并应用内镜处理上尿路狭窄,肿瘤等疾患。此外,可利用泌尿内镜治疗前列腺增生,膀胱肿瘤及肾囊肿等常见泌外疾患。同时,在多期泌尿系结石及经尿道前列腺手术专题的临床培训中担任带教工作,并在多期国际泌尿内镜大赛中担任考官。发表及参与发表临床、内镜培训论文多篇,参与编著软性输尿管肾盂镜书籍一部。2015.3月起于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泌尿外科继续从事临床,科研,培训工作。

  • 学术及社会任职

    北京市泌尿系结石沙龙成员;
    北京市泌尿外科感染学组委员;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泌尿及男科冲击波学组委员;
    中国泌尿外科内镜模拟培训中心教员;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泌尿外科学部培训部讲师;
    年荣获全国中青年泌尿外科医师临床科研技能大赛冠军;
    国家医学考试中心专科医师实践技能模拟虚拟考试命题专家;多次担任国际及国内医师模拟技能考核考官;
    参与“软性输尿管术”标准化教程的编写,并在全国各地参与组织及任教多次“手把手输尿管软镜手术培训班”及“经尿道前列腺剜除术标准化培训班”。

相关链接

专业团队

北京市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生命园路1号  邮编:102206  总机电话:010-69006666  客服电话:010-69006900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京ICP1506197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1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