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护团队 -> 医生团队

解云涛教授 主任医师

科室: 乳腺外科
职称: 教授 主任医师
常规出诊时间: 周一上午

预约挂号
  • 常规出诊时间

    周一上午

  • 专长

    乳腺癌外科治疗和系统性综合治疗。尤其擅长乳腺癌保留乳房手术,乳腺癌全切及I期重建手术;家族遗传性乳腺癌的遗传咨询,早期干预和个体化治疗。

  • 个人简历

    1986年武汉大学医学院本科毕业,1992年获武汉大学医学院外科学硕士,2002年获瑞典皇家Karolinska医学院博士学位。长期致力于家族遗传性乳腺癌的研究和临床诊治。领导团队完成了国内最大宗的乳腺癌易感基因的检测,发现中国BRCA1和BRCA2突变健康携带者至70岁时乳腺癌的累积发病风险分别为37.9%和36.5%,是不携带突变健康女性风险的10倍,领导建立中国家族遗传性肿瘤基因突变数据库。发现 BRCA1/2 突变的中国乳腺癌患者发生对侧乳腺癌的风险显著高于非携带者;率先在国内开展BRCA1/2突变的高风险健康女性的双侧乳腺预防切除及I期重建。研究成果为建立中国家族遗传性乳腺癌治疗规范奠定了基础。自2005年以来,以责任作者的身份在JCO、Cancer Res、Ann Oncol等国际主流肿瘤刊物上发表论文50多篇。先后主持科技部十二.五支撑计划,国家人事部高层次回国人员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国家自然基金,NSFC与美国NIH合作基金等二十多项科研项目。

  • 学术及社会任职

    现任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乳腺外科主任,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家族遗传性肿瘤中心主任;中国抗癌协会家族遗传性肿瘤专业委员会前任主任委员,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常委。2016年入选“科技北京百名领军人才”。

相关链接

专业团队

北京市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生命园路1号  邮编:102206  总机电话:010-69006666  客服电话:010-69006900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京ICP1506197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1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