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护团队 -> 医生团队

章京主任医师

科室: 病理科
职称: 主任医师
常规出诊时间:

预约挂号
  • 专长

    主要从事帕金森氏病(Parkinson’s disease) 以及阿尔茨海默病(Alzheimer’s disease)在内的老年痴呆性疾病发病机制研究,并围绕分子标志物进行神经退行性疾病的早期诊断及追踪等转化医学研究。

  • 个人简历

    章京, 博士 (MD, PhD), 海外高级人才(中组部千人专家)。章京教授是一位神经和眼科病理学专家, 2013年9月落户北京大学医学部/北医三院,任病理系主任/病理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章京教授目前仍兼任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神经病理科主任,主任医师, 教授 和冠名讲席教授 (Shaw Endowed Professor),同时兼任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神经科, 眼科及口腔健康学科的教授。章京教授是1984年毕业于上海第二军医大学,1995年在美国Duke大学获得细胞生物学博士学位,2001年在美国Vanderbilt大学完成了医学解剖和神经病理学的住院医师训练,并成为神经和眼科病理医师。2002起在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历任助教授,付教授及正教授,全面参与医,教,研的工作。2003及2004年被聘为Shaw Professorship, 2005年-至今被聘为冠名讲席教授(Shaw endowed chair)。

  • 学术及社会任职

    获得8项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基金以及部分制药公司的资助,每年大约有400万美元经费直接用于实验室的科学研究,其中有关帕金森氏病和阿尔茨海默病诊断、鉴别诊断及进展预测生物标记物的研究具有较高的临床应用价值,已获得3项美国专利(2项已公布上网)。相关研究结果已发表文章约250 篇,其中包括世界顶级杂志,如 Lancet Neurology(影响因子:21.823),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影响因子:16.915), 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影响因子:14.414), Annals of Neurology(影响因子:11.91),Brain(影响因子:10.226), Acta Neuropathologica(影响因子:9.777)和 Neurology(影响因子:8.303)。许多 SCI文章被引用 >50, 其中有关小胶质细胞在PD中的作用(FASEB J)己被引用超过 550次。 据Google Scholar Citation统计,章教授的文章总引用次数,h-指数,i10-指数分别为>10,000, 55 和130(6月1日的数据)。章教授也是许多世界级神经杂志的编委 (如Am J. of Pathology, Brain Pathology, Neurological Disease, 和Neurochemical Res),并聘为众多国际知名科学杂志(包括 Science 和Nature)审稿。

相关链接

专业团队

北京市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生命园路1号  邮编:102206  总机电话:010-69006666  客服电话:010-69006900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京ICP1506197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1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