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室介绍
学科介绍
心系前线,坚守后方 —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超声科防疫随笔

导读 :
疫情严峻,超声科每个人都尽职尽责的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
关键词 : [疫情,防控]

这个岁末年初注定是不平凡的,面对严峻的疫情,我们祈祷这场噩梦早点过去,祈祷前线的同胞平安归来。

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理应冲在最前方。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放射科的医护人员积极请愿参加援鄂医疗队,并随时做好支援发热门诊、感染科等科室,每一位“超人”都希望在保障本职工作的同时,为前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安全永远排在第一位,在科室防控方面,超声科责任到人。科室温朝阳主任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统一部署,要求大家在疫情面前工作、安全双管齐下,决不能拖临床后腿,决不能倒在疫情面前,坚决把防护工作做细、排班公正。

在主任的带领下,超声科除了积极学习、贯彻落实院里的防控措施外,还根据科室的特殊情况制定了防护措施,这些措施具体到哪个门把手由谁擦拭、门口粘贴“为降风险,请戴口罩,请少说话,谢谢!”的标识等等。在这个特殊时期,温主任更是起到了一名党员的模犯带头作用,每天第一个来到医院,在一楼诊区、二楼诊区及四楼诊区挨个巡查,排除隐患,实时了解患者预约情况、排队情况、根据实际需要实时调整工作安排、反复跟院内沟通线上预约情况、每日工作量一汇报、每日一排班、预留备班人员……不死板,不苛责,节省人力,反复叮嘱大家注意防护,他的口头禅就是:病毒面前无小事,不松懈、不胆怯,我们一定能胜利。

院里物资紧张,超声科全体人员每人每半天班只能申领一个外科口罩,为了给在岗的员工更好的防护,温主任亲自联系,亲自跑腿,几经辗转终于为大家购买了护目镜、口罩、酒精等防护消毒用品,虽然防护物资依然紧张,但是我们的心是暖的。

抗疫的过程是艰难的,但是我们相信众志成城,做不了排头兵,我们也要做好坚实后盾!冬雪已融,我们深信春天就要来了,大家加油!


 
北京市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生命园路1号  邮编:102206  总机电话:010-69006666  客服电话:010-69006900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京ICP1506197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1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