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室介绍
学科介绍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麻醉科参与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麻醉专业委员会2020麻醉学术周活动

导读 :
2020年7月24-31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麻醉专业委员会暨北京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麻醉专业委员会2020年麻醉学术会议周在线上顺利举行。
关键词 : [麻醉科,学术周]


   

2020年7月24-31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麻醉专业委员会暨北京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麻醉专业委员会2020年麻醉学术会议周在线上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北京大学国际医院麻醉科、北京朝阳急诊抢救中心、首都医科大学三博脑科医院携手承办。
   

会议在新冠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举办,线上观看超过5万人次,其中开幕式观看达13000人次,病例讨论会线上参与6835人次。会议设置七大板块,各位专家的精彩授课获得了线上麻醉同道的热烈反响。
   

7月24日,会议举行了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麻醉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北京大学国际医院麻醉手术部疼痛科主任姚兰教授当选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麻醉专业委员会新一届主任委员。
   


   

7月25日上午8:00,本届学术会议周正式拉开帷幕,主题是“团结一心,奋力前行,共创美好”。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黄宇光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米卫东会长、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先生、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秘书长兼会员组织部主任王珊女士、北京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锡银教授、北京麻醉质控中心主任郭向阳教授、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麻醉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王保国教授。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麻醉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国际医院麻醉科手术部疼痛科主任姚兰教授为会议开幕致辞

    

会议表彰了非公麻醉系统最美逆行者,我院刘鲲鹏、兰爽、牛文超三位医护受到表彰
   

7月26日,举行病例讨论专场,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提供了主题为“生死时速为母子平安,探本溯源,逐精益求精”的一例羊水栓塞孕产妇多学科联合救治的病例。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麻醉科刘鲲鹏副主任主持病例讨论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妇产科部副主任医师任茁介绍产科救治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麻醉科主治医师张莹介绍麻醉科救治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重症医学科袁弘勋副主任医师介绍ICU救治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大内科主任于峰教授介绍肾内科救治
   

  

病例分享过程中,与会者积极参与讨论,各位麻醉同道对我院病例的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院多学科联合救治的能力给予高度赞扬
   

承办本次会议是我院麻醉科手术部综合能力的体现,姚兰主任当选全国非公麻醉主任委员,更提高了我院麻醉科在全国麻醉专业的影响力。北京大学国际医院麻醉科手术部将努力向优秀的全国同道学习,将朝着“更安全、更高效”的麻醉手术平台努力,携手各兄弟科室为选择我院的患者提供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北京市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生命园路1号  邮编:102206  总机电话:010-69006666  客服电话:010-69006900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京ICP1506197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1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