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室介绍
学科介绍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儿科门诊六月活动

导读 :

关键词 : [儿科门诊]

六月是歌的海洋,六月是花的沃土,六月是孩子们的季节。六一儿童节是孩子们最为祈盼和幸福的一天。5月31日上午9:45,我院儿科门诊开展了健康讲堂活动。此次健康讲堂活动内容分为以下几个内容:

1、气道异物与海姆里克手法

气管异物是常见的凶险性意外事故,儿童是气管异物的高发人群,家长们往往会拿一些小的东西给孩子玩,由于儿童好奇,喜欢把这些小物件放在口中。儿童哭闹时容易将口中的物件或食物落入气管,导致气管异物。气管异物是典型的家庭急症,家长应该具备相关的急救知识及急救手法,但是不太可能完全解决,因此发生后应做好去医院的准备,然后再采取合理的急救。为了避免这样的惨剧发生,儿科门诊主管护师吴培为家长们讲授《气道异物与海姆里克手法》。

2、儿童误食药物

在儿科门诊里,儿童误食药物的案例时有发生,吃错药或者将外用药当作口服药,都可能引起急性中毒,若能及时正确处理,往往可以得救;若处理不当,可能留有后遗症,甚至危及生命。为了避免这样的伤害发生,儿科门诊护师孙宏为家长们讲授《儿童误食药物》。

3、动物咬刺伤的预防及应急处理

近年,来饲养宠物的家庭越来越多,随之而来的宠物咬伤的案例也越来越多,因为儿童户外活动多、喜欢和动物玩耍、自我保护能力较差,所以受害者以儿童居多。为了避免这样的伤害发生,儿科门诊护师郑永烨为家长们讲授《动物咬刺伤的预防及应急处理》。

活动结束后,我们给小朋友送上小礼物,并送上祝福:在你成长的过程中,少不了疾病的侵袭,但请放心,有我们在!给我们一个期待,还你一个精彩,给我们一份信任,还你一份健康,在与疾病抗争的时候,我们与你同在,孩子的健康,请交给我们守护!


 
北京市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生命园路1号  邮编:102206  总机电话:010-69006666  客服电话:010-69006900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京ICP1506197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1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