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室介绍
学科介绍
北京中医药学会第四届临床药学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会议暨2019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导读 :
2019年5月,由北京中医药学会临床药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北京中医药学会第四届临床药学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会议暨2019学术年会、第四届《中药、经典方剂与现代应用培训班》开幕式在北京举行。
关键词 : [中医药会议]

2019年5月,由北京中医药学会临床药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北京中医药学会第四届临床药学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会议暨2019学术年会、第四届《中药、经典方剂与现代应用培训班》开幕式在北京举行,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中医科主任张学智教授当选主任委员,药剂科主任段京莉作为主持嘉宾在会上进行了精彩点评,中医科多名骨干承担大会秘书组工作并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举行了第四届临床药学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第三届临床药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我院中医科主任张学智教授对第三届委员会工作进行了总结,随后投票通过了第四届临床药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名单。我科张学智教授再次当选主任委员,张教授表示,新一届委员会将力争从队伍、平台、学术、服务四个层面打造业内领先的临床药学学术交流和服务平台。北京中医药学会秘书长邓娟、大京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王平在随后的致辞中对临床药学专委员以往的工作进行了肯定,指出专委会发扬了医师、药师协作的优势和特色,希望专委会在中医药政策及医改新形势下能够更好地服务学术、服务学科、服务学者。 

选举会议结束后,进行了2019年学术年会。大会邀请了北京大学医学部中西医结合学系韩晶岩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药学部主任曹俊岭教授、北京友谊医院中药剂科主任赵奎君教授、清华大学玉泉医院副院长冯兴中教授、中医杂志社社长及总编辑刘国正研究员、专委会主委张学智教授、北京大学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江滨研究员,分别从补气活血的科学内涵、中药饮片及中成药不良反应和合理使用、中医药论文写作、“4+7”带量采购趋势分析等热点议题进行了精彩的报告,医药对话得到了充分的展现。同时,北京医院李怡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方药学系钟赣生教授、解放军总医院中医科主任窦永起教授、北京协和医院中医科主任田国庆教授、北京宣武医院中医科主任黄小波教授、药剂科副主任林晓兰教授、北京中医医院临床药学部主任郭桂明、北京大学国际医院药剂科主任段京莉分别作为主持嘉宾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房山中医院副院长张红、积水潭医院中医科主任高叶梅、北京友谊医院中医科主任林海、北京大学药学系曾克武研究员、天坛医院药剂科副主任庄洁等嘉宾则各抒己见,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新知所感。

本次新一届临床药学专委会的成立和学术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是对上一届工作的继续承接,更是为今后“打造业内领先的临床药学学术交流和服务平台”这一愿景奠定基础、树立旗帜。北京中医药学会临床药学专业委员会将进一步促进临床医药之间的交流,切实为临床医药的协作、青年人才的培养、学术水平的提高、实践能力的进步及中医药事业的蓬勃发展恒久发力。


 
北京市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生命园路1号  邮编:102206  总机电话:010-69006666  客服电话:010-69006900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京ICP1506197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1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