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室介绍 -> 胸外科
  • 科室介绍

    胸外科是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开业以后第一批成立的临床科室,自成立以来,承担了院内胸外科门急诊及住院患者的诊疗工作,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学科带头人梁正教授是国内胸外科领域专家,在上世纪90年代国内第一批开展胸腔镜手术,来到我院以前长期在北医三院胸外科作为专业组带组教授,在疑难肺癌,疑难食管肿瘤方面深有研究,通过综合治疗后为许多先前没有手术机会的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手术机会,让病人从中获益,得以战胜肿瘤获得第二次生命。科室团队均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等知名医科院校,团队成员基础知识扎实,临床经验丰富。胸外科是一个充满朝气的年轻科室,我们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经过数年的建设,已集成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胸部疾病诊疗中心,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整体医疗水平达到国内先进,是全国广大地区人民的健康卫士。

  • 科室风采

    科室特色

    在做好常规诊疗的基础上,突出“微创”和“个体化精准医疗”两个品牌。先后开展了肺癌、食管癌、纵隔肿瘤、气胸等胸腔疾病的胸腔镜等高难度微创手术;针对每位肿瘤患者的肿瘤分期、病理类型、基因突变情况、体质年龄及个人需求提供规范化及个性化的“精准治疗”,收到良好效果,广受患者欢迎。

    1.胸腔镜微创外科治疗
    先后开展单操作孔胸腔镜肺叶切除术、单孔胸腔镜肺叶切除术、三维立体重建精准肺段/亚段/联合肺段切除术、胸腔镜食管癌切除术、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性切除术、剑突下胸腔镜胸腺瘤并重症肌无力扩大切除术、胸腔镜颈胸交界处肿瘤切除术等胸腔镜手术。

    2.胸部肿瘤的个体化多学科综合治疗
    与呼吸科、肿瘤科、放疗科、影像科、病理科等胸部肿瘤相关的科室联合,定期对胸部肿瘤患者的病情进行多学科会诊讨论,制定出合理的治疗方案,使患者得到“精准”的个体化治疗。

    诊疗特色

    主要业务有食管癌切除、主动脉弓下、弓上、颈部吻合。贲门癌切除术胃代食管、全胃切除空肠代食管。间位结肠代食管手术。肺癌的肺叶切除,全肺切除,肺袖状切除,肺动脉部分切除成形、上腔静脉部分切除成形等。开展各种疑难纵隔肿瘤的手术切除。胸壁畸形鸡胸、漏斗胸矫型手术。肺癌全腔镜肺叶切除、肺段切除;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切除,腹腔镜食管裂孔疝修补、胃底折叠术。胸腔镜食管平滑肌瘤切除、贲门失驰缓症手术、胸腺扩大切除治疗重症肌无力,胸腺瘤、畸胎瘤、食管囊肿、支气管囊肿、心包囊肿,神经源肿瘤等纵隔肿瘤胸腔镜下微创切除,胸腔镜下肺良性肿瘤、转移瘤切除,胸腔镜肺大疱切除治疗自发性气胸,消除大量恶性胸水,恶性心包积液的心包开窗,手汗症的胸交感神经链切断,乳糜胸胸导管结扎,急性脓胸的手术治疗,胸腔镜漏斗胸的微创治疗Nuss手术。

  • 学科带头人介绍


  • 科室位置

    医技楼1层 综合诊区3

专业团队

北京市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生命园路1号  邮编:102206  总机电话:010-69006666  客服电话:010-69006900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京ICP1506197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1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