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室介绍 -> 消毒供应室

消毒供应室 更多 > 查看专家团队

  • 科室介绍

    消毒供应中心是承担医院所有重复使用诊疗器械、器具和物品的回收、清洗、消毒、灭菌以及无菌物品供应的部门。2018年被昌平区授予“区域性消毒供应中心”,是北京市唯一一家被政府授牌且开展服务的部门,且已实现全部集中管理,医疗资源共享,创造了卓越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科室现拥有工作人员41人,其中负责人1名,护士13人,包括专科护士3人,技术工人 14人,第三方工人13人,科室全员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及技能,优秀的专业素养。以人才为本,注重人才培养及个人成长。
    建筑面积1700㎡,在布局上分为工作区域及辅助区域。工作区域包括去污区、检查包装及灭菌区、无菌物品存放区。三区划分有实际屏障,各区均设有缓冲间;辅助区域包括工作人员更衣室、值班室、会议室、办公室、洁具间。
    北大国际消毒供应中心设备齐全,拥有超声波清洗机5台(眼科管腔超声1台)、全自动清洗消毒器10台、车床清洗机1台、眼科清洗机1台、减压沸腾清洗机1台、内镜清洗工作站2套及清洗机3台、干燥柜5台、脉动真空压力蒸汽灭菌器6台、小型高温高压灭菌器4台、过氧化氢低温等离子体灭菌器2台、环氧乙烷灭菌器3台、低温甲醛蒸汽灭菌器1台、急速生物阅读器4台,用以保证物品的清洗消毒及灭菌质量,专业的设备和人员队伍保障我们可以全面的开展无菌物品供应工作。
    消毒供应中心的工作质量与院内感染的预防及控制密切相关,直接影响医疗质量安全及病人安全。在医院的医疗安全管理中发挥重要作用,是现代化医院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作中我们秉承“尊爱生命、诚信负责、品质卓越、持续发展”的服务宗旨,为全院提供安全的消毒灭菌物品,构建安全、方便、快捷的临床工作氛围,配合临床需求保障病人的生命健康和生命安全,守卫医疗安全。承接医院内所有消毒供应工作的同时,大力开展区域性消毒供应服务,为其他医疗机构提供消毒供应。

  • 学科带头人介绍

    文英,主管护师,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消毒供应中心负责人,中华护理学会会员,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手术室及相关受控空间分会理事,昌平区医院感染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2015年成为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消毒供应中心负责人,组建一支新团队,从零开始,按国家规范要求定制度、建流程,推进可重复使用医疗器械集中管理,统一下收、清洗、消毒、灭菌、储存、发放,建立一条龙专业服务模式,构建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的消毒供应中心。从手术室专业专家成为消毒供应专业的专家,以“服务、质量、安全”为核心,深入开展优质服务,不断引领各项工作向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专业化发展。获得同行的高度认可,吸引国内外多家医院来我院参观学习,带动和促进了国家医院消毒供应专业的发展。倡导、开展区域性消毒供应服务,积攒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卓越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今后其他区域性消毒供应机构发展与推广提供参考,让优质医疗资源与基层医疗机构共享,推动了区域性消毒供应的发展。

  • 科室位置

    医技楼B1层

专业团队

北京市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生命园路1号  邮编:102206  总机电话:010-69006666  客服电话:010-69006900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京ICP1506197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1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