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室介绍 -> 输血科
  • 科室介绍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输血科成立于2014年12月,位于门诊楼二层,现有科室人员:医师1名,技师9名。科室可使用面积400余平米,包含各种功能科室,设有储血室、配血室、发血室、疑难血型室、输血咨询室。输血科是具备血液制品储存、检验、发放、自体血采集和储存以及血液临床治疗等功能为一体的专业科室。科室拥有的设备包括:全自动配血及血型分析仪、专用储血冰箱、低温血液保存箱、血小板振荡仪、低温操作台、冰冻血浆解冻仪等。输血科主要开展项目包括:ABO及Rh血型鉴定、不规则抗体筛查、输血相容性检测、直接抗人球试验、抗人球蛋白综合试验、血型抗体滴度检测、自身输血、新生儿溶血病筛查、疑难配血、输血治疗及咨询。科室24小时为临床提供安全、及时的临床用血服务,同时已熟练掌握单采干细胞的采集、分装、冻存、复苏全过程的技术。

  • 科室风采

    输血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自2017年起科室每年全员参与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生命联盟”无偿献血季活动。自2019年起输血科连续作为“满血行动派-公益献血周”全国性大型系列活动的联合发起机构,在医院门诊大厅进行无偿献血知识的宣讲。科室在2022年6月14日“世界献血者日”当天进行线上直播宣传无偿献血,观看总量近20万人次。
    科室员工在输血医学技能训练营暨首届“阳普杯”北京赛区输血技能大赛中分获二等奖、三等奖,在医院举办的“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案例分享会”中获优秀案例奖,在医院举办的首届手卫生海报设计比赛中荣获三等奖,在医院举办的“我和我的祖国“作品征集活动中获三等奖。

  • 学科带头人介绍

    默认信息

专业团队

北京市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生命园路1号  邮编:102206  总机电话:010-69006666  客服电话:010-69006900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京ICP1506197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1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