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室介绍 -> 儿童血液科

儿童血液科 更多 > 查看专家团队

  • 科室介绍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儿童血液肿瘤中心是由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儿童血液学科带头人张乐萍教授领导,由人民医院儿童血液资深专家团队组成。主要诊治白血病、淋巴瘤、髓系肉瘤、视网膜母细胞瘤、神经母细胞瘤等恶性疾病。此外,本中心在非肿瘤性血液系统疾病,如:再生障碍性贫血、噬血细胞综合征、免疫性血小板减少、EVANS综合征、血栓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出凝血疾病等方面的诊治也具备丰富的临床经验和特长。

  • 科室风采

    本中心以儿童血液肿瘤(主要为白血病和淋巴瘤)的化疗为主导,依靠流式细胞术及实时定量PCR技术,使儿童白血病微小残留病的监测覆盖率超过90%,据此了解患儿对治疗的反应以制定个体化方案,目前急性白血病的治愈率已达到发达国家的先进水平。
    本中心还开展了CIK及CAR-T细胞免疫治疗等能够清除微小残留白血病的新技术,并开始应用氟达拉滨、氯法拉滨、单克隆抗体等药物,为难治复发患者带来了福音,赢得了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机会。

  • 学科带头人介绍

    默认信息

  • 科室位置

    住院楼6D

专业团队

北京市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生命园路1号  邮编:102206  总机电话:010-69006666  客服电话:010-69006900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京ICP1506197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1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