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院概况
医院概况
院长致信

院长致信

各位患者及家属朋友:

         大家好,非常感谢大家对国际医院的关注、支持与信任。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是北京大学与北大方正集团在积极响应国家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大时代中,采用新机制,共同举办的一所大型非营利性高水平的综合医院,是北京大学医学部的一所临床教学医院。从筹划、立项、准备、建设,历时12年终于在2014年12月5日正式开业。目前在院医疗员工各项业务工作已逐步展开,运行良好。

         北大国际医院以"建设国际一流医院,领跑医疗体制改革"为使命,以“为患者提供更加具有价值和温馨满意的医疗服务”为宗旨,以“成为北京大学高水平的临床学院”为目标,国际医院整合北京大学医学部各家附属医院的优势学科资源,将血液病中心、儿童血液科、肿瘤中心、肾病中心、骨科部(脊柱、关节、肿瘤)与运动医学中心、眼科、口腔科与颌面外科、神经疾病中心发展作为特色学科;同时积极发展重点学科:普外科(胃肠外科、肝胆外科、腹膜后肿瘤中心)、消化内科、呼吸科、心血管科、妇产科、急诊科、ICU、创伤急救中心;普通学科:风湿免疫科、代谢内分泌科、介入血管外科、泌尿外科、感染肝病科、儿科、疼痛科、中医科、康复医学科、皮肤科、心理行为科、疼痛科、耳鼻喉头颈外科、睡眠中心、整形美容科;平台科室:检验科、超声科、药剂科、放射科、输血科、消毒供应中心、病理科、手术室、麻醉科;高端服务:健康管理中心、高端孕产妇中心、特需门诊、国际医疗部等。为医院快速发展和服务能力的提升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在保证基本医疗服务的同时,可以满足多层次的医疗服务需求,为大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根据医疗服务迅速增长的市场需求,在广泛论证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情况,我们制定了医院发展目标及愿景:“五年”内打基础、建机制、稳健发展,构建稳定的学科队伍、特色鲜明合理的学科布局,形成特色管理模式及特殊运行机制,成为北京区域内优质的医疗中心和方正产业集团的旗舰医院;“十年”内强学科、树品牌、优服务,并成为北大一所重要的临床教学医院,实现收支基本平衡,在全国享有名气;“五十年”内:建成与国际接轨,临床水平一流的医教研一体化大型综合性医院
。         为实现这一目标,国际医院制定了中长期发展战略:

        人才战略:紧紧依托北大医学部,建立永久的战略合作关系;依托北医系统的优势学科资源的同时,面向全国或国际开放,引入高端人才或强势团队,通过5-10年最终形成自己的具有较强能力的临床团队;

         创新战略:树立社会资本办医的行业典范,充分发挥社会资本办医及企业管理的优势,将学科建设和市场发展有机结合,形成有国际特色的运营管理模式,有效推动和提升医院科室的学科建设和临床医疗服务能力;国际医院以做好基本医疗为主,同时积极探索创新医疗模式,面向全国满足不同层次的个性化医疗需求;

         围绕着医院制定的发展目标和战略,我们已经初步建立和完善了医院的运行机制和相关制度,调整了学科布局,加快了人才引入,落实了与北大医学部和各家医院的合作模式,一大批各个学科领域高水平的医学专家已经逐步进驻医院,为医院快速发展和服务能力的提升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之下,医院整体工作稳步前行,门诊与住院患者服务量稳步提升。今年下半年,随着医疗保险定点服务机构资质的即将取得,医院已经做好迎来医疗服务迅速增长的准备,为广大群众做好有价值的健康管理和医疗保障服务。

         我们坚信,北大国际医院一定能够成为服务于百姓健康的一所优秀医院,为您提供最安全的医疗质量和最满意的就医体验作为我们毕生追究的目标!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院长 陈仲强
北京市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生命园路1号  邮编:102206  总机电话:010-69006666  客服电话:010-69006900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京ICP1506197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1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