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院新闻 ->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凝心聚力·学术争鸣”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召开第一期学术研讨会

导读 :

关键词 : [医院, 学术, 分享, 主任, 介绍]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学科建设水平,建立院内跨学科学术交流与分享平台,提升医院组织力、凝聚力,助力学习型、研究型医院建设,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正式启动系列学术研讨会,各学科积极分享学术前沿、介绍尖端技术与多学科合作进展,带动全院范围积极探讨,营造浓厚学术氛围。


会议现场

6月24日,第一期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各临床科室、医技、职能部门主任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全院员工在线观看了会议。

会议由科研教育部于峰主任主持,于峰主任介绍了学术研讨会的系列安排与本期研讨会的主要内容,鼓励各学科踊跃报名分享。

陈仲强院长在会上致辞。陈院长表示,在诊疗技术日新月异、医疗规范日益更新的时代,学术交流是行业发展的重要手段,也是医院各梯队人才成长的最佳路径。医院在疫情困难时期,凝心聚力搭建了学术研讨会这个“大讲堂”式分享平台,以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普及最新的诊疗技术和路径规范,希望各临床科室、各职能部门都能积极参与,令临床与管理紧密结合,同时希望各位中青年医师积极参与学术探讨,持续自主学习,形成学术准绳和医院文化,达到医院运行平稳、学科稳步发展、员工自我成长的良好状态。


陈仲强院长致辞


于峰主任主持会议

本期研讨会邀请到国际医院心脏中心进行学术分享。

心外科许建屏主任以“心外科学术新进展”为题,深入阐释了与心外科相关的微创和介入治疗,强调了应掌握好各种疗法的适应症。并详细介绍了左室辅助方法治疗心衰及加速术后康复等新技术,并对其适应症、临床应用及治疗效果等方面做了针对性分析。


许建屏主任发言

心血管内科刘小慧主任带来题为“心血管疾病内科治疗的现状和未来”的分享,对心血管疾病及重点高发人群的流行病学分析进行了介绍,对心血管疾病的元凶——冠心病的形成、风险和治疗手段做了详细剖析,并重点介绍了心律失常介入治疗新技术。


刘小慧主任发言

梁军副院长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心脏中心两位主任的分享深入浅出,普适性强,提升了大家对心脏疾病的专业认识,为员工们提供了更广阔的视野,展示了新技术应用与多学科联合诊疗的广阔前景,也展现了跨学科研究探索的积极意义。梁院长希望员工们利用好医院提供的学习平台,用“郎朗读书声”和积极心态拥抱未来,做好医、教、研各项工作,共同创造医院的美好前景。


梁军副院长总结发言

今后,国际医院学术研讨会将定期举办,并紧密结合医院人才培养机制,为院内学科融合发展搭建舞台,推动各学科快速良性发展,助力各梯队人才扎实稳步成长。

北京市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生命园路1号  邮编:102206  总机电话:010-69006666  客服电话:010-69006900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京ICP1506197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1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