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院新闻 ->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喜讯 | 我院王谦医生荣获第五届微循环全国静脉曲张大会病例大赛冠军

导读 :

关键词 : [静脉曲张, 进行, 手术, 患者, 需要]

第五届微循环全国静脉曲张大会暨第四届两江论坛于2022年6月10-11日在线上胜利召开。在静脉曲张病例大赛环节中,我院介入血管外科的王谦医生进行了精彩的讲授,并以最高分获得了一等奖的成绩。

此次学术会议共有来自美国、德国、法国,军队医院以及26个省市自治区78名专家学者进行线上讲座。内容涵盖了共识指南解读,新技术、新方法,新理念、新思维,精彩纷呈,令人目不暇接。据统计本次大会各直播平台合计观看量高达101573人次!病例大赛为本次会议的一大亮点,在前期征集病例的基础上,筛选了10名选手进入决赛。各参赛选手同台献技,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的王谦医师获得静脉曲张大赛第一名。

2019年,王谦医生率先在我院开展了静脉曲张CHIVA诊疗技术,2021年,在介入血管外科顾问专家李选教授的大力支持下,这一技术得以在我院全面开展,并逐渐在北京地区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静脉曲张诊疗体系:

1.将原先需要住院才能进行的手术,缩短至24小时内日间操作,患者术后就能下地行走。

2.将需要全麻/腰麻/肿胀麻醉的手术,提升为局部麻醉下进行,患者的麻药用量进一步减少,提高了手术安全性。

3.将需要切除/剥脱/硬化等一类的“废弃性”操作,转化为了“保留性”的血流动力学纠正术,患者治疗静脉曲张的同时,还能保留住自己的静脉继续引流血液.

4.将需要十几个切口才能完成的手术,减少至3、5个小切口便能完成治疗,患者所受的创伤小,瘢痕少,也更美观。

温馨提示:

确诊下肢静脉曲张应该尽早治疗,避免病情进一步进展。

手机前的你,是不是也有这样的疑问:我的静脉曲张严重吗?需不需要做手术?适不适合做CHIVA手术呢?有关静脉曲张的问题,请扫码王谦医生官方线上问诊平台。

北京市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生命园路1号  邮编:102206  总机电话:010-69006666  客服电话:010-69006900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京ICP1506197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1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