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院新闻 ->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北京市卫健委在我院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

导读 :

关键词 : [工作, 党建, 医院, 社会, 党组织]

6月15日,北京市卫生健康委民营医院党组织负责人党建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科研楼会议室召开。

市卫生健康委党群工作处处长姚铁男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委四级调研员徐立稳、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党院办主任王磊以及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党委书记向平超等7家民营医院党组织负责人出席会议参与座谈。

会上,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建引领、创新主题党日、牢筑廉洁自律防线、加强宣传提升品牌价值五个方面深入介绍了医院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亮点工作和成效,同时介绍了我院作为社会资本办医医院,同公立、民营医院党建、经营工作的不同以及特色工作做法,互相交流经验。

我院党委成立的五年时间以来,始终坚持扎实开展各项党建工作,组织多次异彩纷呈的系列党建活动,树立了多个先进典型。党组织的政治工作优势和医院业务发展优势同步加强,为医院经营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引领和组织保障,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参与北京冬奥会保障,并尤其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中,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设立党员示范岗,主动请战组派援鄂抗疫医疗队驰援湖北,先后五十余次支援大规模核酸筛查工作,支援人员达7000余人次,采样数达386万余人次;支援疫苗接种16万余剂次;组建了3支核心骨干医护队伍分别支援隔离点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支援工作,目前还在执行任务中,全力以赴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力量。

下一步医院党委将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凝心聚力、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以党建工作促进医院健康快速发展,以医院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建工作成效,为实现医院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其他各民营医院也分别介绍了本院经营基本情况及党建工作情况。

会议最后,姚铁男处长做出总结发言,对各医院在夯实党建基础、党员示范争先、抓党建促发展、服务患者提高满意度、医德医风建设、社会责任担当支援疫情防控等各方面的工作作出了极大地肯定,她提出发现了大家很多有特色、亮点的工作角度,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上,用心、用力、用情,充分展示了“非公”力量在大事、要事面前的社会责任担当。

姚铁男处长为今后如何做好全市民营医疗机构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指明了方向。她强调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下一步市卫健委也将会着重密切沟通,凝聚“非公”力量,将引领性强、有特色、有亮点、有品牌的工作发扬起来,互相交流优秀工作做法和经验,注重总结宣传。探索党建工作新方法,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中力争上游,促进“两新”组织非公党建长远发展和建设,充分发挥社会作用,作出成绩。

北京市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生命园路1号  邮编:102206  总机电话:010-69006666  客服电话:010-69006900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京ICP1506197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1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