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院新闻 ->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国际·脚步 | 晴暖4月,筑爱公益

导读 :
为全面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水平、更加满意的卫生与健康服务,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的公益脚步从未停止。2019年3月-4月,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举办多场主题系列活动,医护人员积极响应,贴近百姓需求,科普丰富的专业健康知识。
关键词 : [公益,义诊]

为全面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水平、更加满意的卫生与健康服务,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的公益脚步从未停止。2019年3月-4月,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举办多场主题系列活动,医护人员积极响应,贴近百姓需求,科普丰富的专业健康知识。


3月14日 “处处人人 享有肾脏健康”世界肾脏日活动

2019年3月14日,北京大学国际医院肾内科部举办以“处处人人 享有肾脏健康”为主题的第14个世界肾脏日公益活动。


4月14日 “北京农业嘉年华”主题党日活动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党委与兴寿镇人民政府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走进“北京农业嘉年华”。双方通过实地考察、义诊活动及健康咨询,把健康送到群众身边。


现场义诊


合影


4月15日-21日 “科学抗癌 关爱生命”主题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

4月15日-21日是第25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积极行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参与北京市卫计委主办的北京市“幸福家庭大讲堂”活动,并联合多个社区、医联体单位、养老机构,组织了包括健康教育讲座、大型义诊、电子屏防癌宣贯等在内的“科学抗癌 关爱生命”主题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

4月15日起,由北京大学国际医院设计制作的“预防癌症的十条建议 你该知道”主题内容,在昌平中部医联体、海淀区东北部16家成员单位医联体单位,以及多个养老机构电子屏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宣贯。

4月16日,2019年北京市“幸福家庭大讲堂”活动在昌平区百善镇启动,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刘双主任围绕“呼吸系统疾病和肺癌防治”为主题,通过具体病例,进行健康讲座和互动答疑,现场气氛活跃,深受群众喜欢。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刘双主任进行主题讲座


现场座无虚席

4月16日,北京大学国际医院联合霍营街道办事处,为紫金新干线社区的居民进行由肿瘤内科付亚莉医师主讲的“抗癌路上你我共赢”主题健康教育讲座。

4月18日,北京大学国际医院联合海淀东北部医联体成员单位清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清河燕清体育文化公园开展了主题为“科学抗癌预防先行”大型义诊活动,吸引了近百位市民积极参与。


多学科专家义诊


4月19日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风湿免疫科世界痛风日”大型义诊活动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风湿免疫科李胜光主任携科室骨干医生、护理人员,走进北京市昌平区领秀慧谷社区,开展“北京大学国际医院风湿免疫科世界痛风日”大型义诊活动。


风湿免疫科李胜光主任现场义诊


大内科高峻护士长观察居民手部情况


义诊现场

此外,医院还同步进行了线上专家科普系列短片授课、千余份宣传材料发放等,以更多形式让更多百姓受益。

北京市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生命园路1号  邮编:102206  总机电话:010-69006666  客服电话:010-69006900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京ICP1506197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1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