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院新闻 ->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举办

导读 :
2019年4月22日,北京大学国际医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召开。北大医学部教育处刘虹副处长、北大医学部国际合作处左孝光副处长、北大医学部教育处教学管理办公室王景超主任受邀出席,北京大学国际医院陈仲强院长、李立荣副院长、梁军副院长、刘珣首席财务官以及外科教研室罗成华主任、妇儿教研室蔺莉主任也一并到场,共同见证典礼的圆满举办。
关键词 : [开学典礼]

最美人间四月天,2019年4月22日,北京大学国际医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召开。北大医学部教育处刘虹副处长、北大医学部国际合作处左孝光副处长、北大医学部教育处教学管理办公室王景超主任受邀出席,北京大学国际医院陈仲强院长、李立荣副院长、梁军副院长、刘珣首席财务官以及外科教研室罗成华主任、妇儿教研室蔺莉主任也一并到场,共同见证典礼的圆满举办。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陈仲强院长致欢迎词

典礼由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科研教育部于峰主任主持,陈仲强院长首先致辞。陈仲强院长对2016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为同学们介绍了医院的发展史及运行机制。他表示,作为北京大学第八临床医学院,北京大学国际医院集医、教、研于一体,依托北医的有力支持,引入优势学科、技术、管理,这家年轻的医院得以迅速发展,其未来也被业界所看好。他坚信教学相长,师生都会学有所成、学有所获。最后,还鼓励来自港澳台的同学们要积极发扬认真学习、敢于提问的求学态度。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梁军副院长做新生寄语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梁军副院长在会上做新生寄语时,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生活、学习,医院在师资、后勤保障等方面做了精心准备。期待同学们能够在医院里充分学习,全面发展,做好成为一名有包容、能生存、够专注、有担当医生的准备。作为一名肿瘤内科的医生,从化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到未来的分子治疗、智慧医疗,他历经了医学的快速发展,因此梁军副院长深信,未来在年轻、优秀的同学们的努力之下,终会迎来智慧医疗的时代。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刘虹副处长致辞

北大医学部教育处刘虹副处长在致辞时表示,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是一家年轻、有朝气、医疗设备非常先进的医院,在保持医学、科研快速发展的同时,还承担着教学使命。在这个开放的平台上,整合了来自多家老牌北医系统医院专家、教授的课程。希望各位医学生在接下来的三年中,注重能力的培养,学会做一名沟通者,清晰地表达自己,敏锐地捕捉来自服务对象的信息,学会与医疗团队的相互沟通,更要培养作为一名领导者、决策者的能力。此外,同学们的加入也赋予了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师资们的双重身份,这一步,期待医院迈得成功、迈得顺利!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科研教育部于峰主任主持典礼

于峰主任在主持典礼时表示,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依托北大医学部的有力支持,师资力量雄厚,期待同学们能够在这些经验丰富的教师的带领下不虚此行,学有所成,日后更好地投入到医疗事业中去。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教师代表丁嘉祥医生讲话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教师代表丁嘉祥医生表示,进入临床阶段,要学习很多非常重要的基础课程。作为北医学长,他给同学们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第一,面对病人,要以人为本、关怀病人,建立相互信任的医患关系;第二,在问诊时要体现出对患者的人文关怀;第三,要注意保护病人的隐私等。


学生代表房益雄同学发言

学生代表房益雄同学首先回顾了在北医三年的学习,衷心感谢了栽培他们的各位老师,并对未来在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的学习生活寄予了期待,以“一分紧张、三分好奇、六分未知、十分期待”总结了当下的感受,并代表广大同学表达了“力学不倦,终身奋斗”的决心。

随后,进入宣誓环节,27位北大医学部港澳台新生被授予白衣,庄严宣誓。


授予新生白衣及庄严宣誓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科研教育部林燕丽副主任进行入学指导

科研教育部林燕丽副主任为新生进行了入学指导及教学安排通报,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的布局、设施。
最后,27名港澳台新生在科研教育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医院,开启了学习、生活的新历程。

北京市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生命园路1号  邮编:102206  总机电话:010-69006666  客服电话:010-69006900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京ICP1506197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1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