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院新闻 ->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博爱 精勤 坚持 分享” 2018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第一届睡眠医学国际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导读 :
本次论坛以“博爱、精勤、坚持、分享”为主题,为我国睡眠领域医学专家们搭建了全方位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对睡眠疾病诊疗水平的提升有着积极的推动意义。
关键词 : [PKU-UPenn睡眠中心]

2018年11月7日,“2018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第一届睡眠医学国际高峰论坛”在京顺利召开。论坛由北京大学睡眠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国际医院PKU-UPenn睡眠中心特聘教授韩芳主持,特邀宾夕法尼亚大学睡眠医学部主任、美国睡眠研究会前任主席Allan I.Pack教授,费城退伍军人医疗中心睡眠医学科主任、宾夕法尼亚大学佩雷尔曼医学院睡眠医学部Samuel T. Kuna副教授,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副院长孙洪强教授,北京大学国际医院行政院长、PKU-UPenn睡眠中心主任俞红霞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并发言,现场吸引了近300名同行,并有22家医院通过远程同步观看直播。


韩芳教授主持


俞红霞行政院长致辞

俞红霞行政院长首先致辞,并简要回顾了PKU-UPenn睡眠中心的发展,她表示,自医院开业之初,PKU-UPenn睡眠中心即与宾夕法尼亚大学签订合作协议,近4年来,在医教研等方面获得了多项突破性进展,已逐渐成为国内同领域内顶尖科室。未来,在与宾夕法尼亚大学继续保持紧密合作的同时,也期待更多同仁能够加入到睡眠疾病研究中,共同携手为睡眠疾病的预防、诊断及治疗做出贡献。

为促进医院教育培训业务的发展,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教研能力水平,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冯岚副院长、梁军副院长现场为Allan I.Pack教授、Samuel T. Kuna副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任证书。


Allan I. Pack教授演讲

聘任仪式后的学术论坛环节中,Allan I. Pack教授首先发表演讲,从主要结构、人员设置、研究计划、临床项目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宾夕法尼亚大学睡眠医学研究中心的发展情况,并在谈及未来中心发展计划时表示,希望能够在与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今后的合作中进一步探寻中国国家睡眠和昼夜节律研究培训项目的可行性,探索新技术对关键问题的解答,同时开展远程教育,为医师、技术人员、护士等相关从业者提供PKU-UPenn网络医学教育课程。


俞红霞行政院长演讲

俞红霞行政院长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并进一步肯定了与宾夕法尼亚大学建立的友好合作,她提出,目前双方发起的多项联合研究、引入全新的睡眠服务计划已运用到实践中,开展了多项培训项目,促进了管理专业知识的共享,为国内医疗行业和医疗保健行业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截至2018年10月,中心共收治62种疾病种类,包括发作性睡病、异态睡眠等疑难、罕见睡眠疾病,ICSD-III疾病分类已覆盖69%。共接收来自全国20个省,4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进修人员153名,远程医疗教育覆盖了11个省,1个自治区,3个直辖市,22家医院。未来,双方将继续合作,不断探索创新,以建设全国领先、国际先进,医教研产四位一体化、多学科交叉的睡眠医学中心为宗旨,实现为患者提供全程精准服务,为全国提供标准化中心,为全球睡眠健康奉献的愿景。


Samuel T. Kuna副教授发言

费城退伍军人医疗中心睡眠医学科主任、宾夕法尼亚大学佩雷尔曼医学院睡眠医学部Samuel T. Kuna副教授以《睡眠呼吸暂停新型管理模式》为题向与会者介绍了费城退伍军人健康研究现状以及睡眠呼吸暂停现有的医疗模式,并着重解读了OSA临床诊断和管理途径以及新的PKU-UPenn远程医疗研究情况。


孙洪强副院长发言

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副院长孙洪强教授以《睡眠感知异常的研究进展及干预》为题,从睡眠感知异常的定义、机制研究进展、干预,以及其他疾病的睡眠感知异常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表示,睡眠感知异常在临床上极为普遍,但其具体机制尚不清楚。目前证据表明药物和CBT治疗可能有效,但缺乏具体的循证指南治疗依据,仍需进一步深入研究。


合影

本次论坛以“博爱、精勤、坚持、分享”为主题,为我国睡眠领域医学专家们搭建了全方位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对睡眠疾病诊疗水平的提升有着积极的推动意义。今后,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将继续开拓创新,不断提高诊疗水平,更好的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北京市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生命园路1号  邮编:102206  总机电话:010-69006666  客服电话:010-69006900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京ICP1506197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1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