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护团队 -> 医生团队

黄晓军教授 主任医师

科室: 血液科
职称: 教授 主任医师
常规出诊时间:

预约挂号
  • 专长

    擅长造血干细胞移植(HSCT)后的移植物抗宿主病(GVHD)、复发和感染等各种移植合并症的诊断和处理。在感染、移植免疫等领域都有很深的造诣。

  • 个人简历

    黄晓军,教授,主任医师,现任北京大学血液病研究所所长、造血干细胞移植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生命科学联合中心临床PI;北京大学医学部血液病学学系主任。 黄晓军教授长期致力于造血干细胞移植基础和临床研究。2007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同年担任“教育部创新团队”学术带头人。其领导的研究团队承担包括863、973等20余项国家科研基金,建立了具有国际原创性的HLA不合白血病移植方案,在此基础上领导建立并完善了国际领先的HLA不合移植体系;建立了国际原创的造血干细胞移植后白血病复发防治体系和移植物抗宿主病“预警预测-干预”体系。国内外发表论文近300余篇,综述25篇,专著20部。其中近一年在血液学领域顶级期刊《Blood》作为通讯作者发表论著3篇。

  • 学术及社会任职

    Asia Pacific HematologyConsortium(亚太血液联盟)主席
    Asian Cellular Therapy Organization(亚洲细胞治疗组织)候任主席
    第九届中华医学会血液学分会主任委员
    中国医师协会血液科医师分会会长
    卫生部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血液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实验血液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
    中华医学会血液分会造血干细胞移植学组组长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第十三届医学科学部专家评审组成员
    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第七届血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 荣誉奖项

相关链接

专业团队

北京市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生命园路1号  邮编:102206  总机电话:010-69006666  客服电话:010-69006900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京ICP1506197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1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