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护团队 -> 医生团队

童笑梅主任医师

科室: 儿科
职称: 主任医师
常规出诊时间: 周一全天

预约挂号
  • 常规出诊时间

    周一全天

  • 专长

    儿童保健:婴幼儿生长发育,喂养与营养指导,小儿常见病防治 新生儿:新生儿疾病,早产儿院内外管理

  • 个人简历

    童笑梅,主任医师,教授,研究生导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儿科主任,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儿科主任. 童笑梅教授自1989年获得北京大学医学部儿科学硕士学位后,一直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从事儿科临床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近30年,于2006年开始担任北医三院儿科主任至今,2015年兼任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儿科主任,是卫生部三甲综合医院的儿科学术带头人。 童教授不仅熟练掌握了儿科常见疾病的诊疗工作,在各种危急重症和疑难病的诊疗方面也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是在新生儿重症监护医学、早产儿管理、新生儿疾病和婴幼儿发育评估等方面成绩显著,在大量临床研究工作的基础上,完成了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培养研究生12人;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一百余篇,主编或参与编写《实用新生儿学》、《早产儿医学》、《新生儿重症监护医学》、《实用小儿胃肠病学》、《实用儿科门急诊手册》及《儿科疾病临床概览》等专业著作15部。 在繁忙的医教研工作外,童教授还热心参与婴幼儿健康宣传教育和公益活动,经常参与各种媒体的患者答疑活动,并主编《童笑梅育儿经》、《准爸爸孕期指导圣经》、《斯瑟蒂克胎教圣经》、《新生儿婴儿护理圣经》、《儿童敏感期教育圣经》、《0-3岁膳食营养、全脑开发、亲子游戏、养护计划》、《贴心育儿》等系列健康宣教丛书20余册。

  • 学术及社会任职

    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新生儿学组委员;中国医师协会新生儿专科分会副会长;中华医学会北京早产与早产儿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儿科分会常委、北京围产分会委员; 《中华儿科杂志》、《中国当代儿科杂志》、《中华实用儿科临床杂志》、《中国新生儿科杂志》、《国际儿科学杂志》等儿科专业核心期刊编委。

相关链接

专业团队

北京市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生命园路1号  邮编:102206  总机电话:010-69006666  客服电话:010-69006900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京ICP1506197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1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