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护团队 -> 医生团队

朱继红主任医师

科室: 急诊科
职称: 主任医师
常规出诊时间:

预约挂号
  • 专长

    主要从事心血管内科疾病的临床诊断和治疗。

  • 个人简历

    1984年毕业于北京医学院。现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急诊监护室主任、全科医学教研室副主任。兼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中国共产党党员。主要从事心血管内科疾病的临床诊断和治疗。1987年起开始从事冠心病和心律失常的介入诊断和治疗,是国内最早从事射频消融实验和临床研究人员之一。1998年开始从事急诊工作,朱继红教授自2001年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长年坚持临床一线工作,注重流程建设,强调过程管理与目标管理相结合,在实践中坚持细节优化,持续改进,探索符合自身条件具有一定特色的城市中心医院模式,创建了急性胸痛、呼吸困难、脑卒中、创伤等急诊救治规范。自2001年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期间开展了“急性心肌梗死和脑梗塞的急诊溶栓治疗”、“有创血流动力学的监测”,组建了“胸痛中心”,成立了“急诊胸痛和上消化道出血的绿色通道”,目前正主持筹备急诊心衰单元。组织并主持了数次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对工作。2003年SARS期间,率先进入SARS病房,并担负急诊、发热门诊的管理工作。

  • 学术及社会任职

    目前已在国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六十余篇,参与著书5部,主译5部,主编2部,培养硕士研究生4名,在职研究生2名。中华医学会急诊分会全国常委,中国医师协会急诊医师分会常委,北京医师协会急诊医师分会副会长,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急诊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急诊医学杂志社,中国急救医学杂志,中国医刊杂志编委。

  • 荣誉奖项

相关链接

专业团队

北京市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生命园路1号  邮编:102206  总机电话:010-69006666  客服电话:010-69006900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京ICP1506197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1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