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护团队 -> 医生团队

王梅教授 主任医师

科室: 肾脏内科
职称: 教授 主任医师
常规出诊时间: 周二上午

预约挂号
  • 常规出诊时间

    周二上午

  • 专长

    慢性肾脏病的诊治,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治,慢性肾脏病矿物质代谢紊乱及其骨病,血液净化治疗。

  • 个人简历

    王梅,北京大学国际医院肾内科部透析中心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 王梅教授长期从事肾内科的医疗,教学和科研的一线工作。她在诊治肾脏疾病及其血液净化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不仅能够熟练处理肾脏疾病的危重、疑难患者,并且能够解决血液净化领域的疑难、复杂问题。她长期进行慢性肾脏病钙磷代谢及骨病的研究,1998年率先在国内开展了对CKD患者进行甲状旁腺激素水平的检测及其骨活检, 围绕钙磷代谢紊乱、继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和血管钙化进行了深入的临床与基础研究。率先在国内提出并实施了血液透析和腹膜透析患者透析液钙离子浓度的个体化;率先开展了血液透析功能组件的应用和研究以及应用生物电阻抗频谱法评价干体重。已培养硕士研究生22人,博士生20人,省市级跨学科带头人5名。

  • 学术及社会任职

    现任中国医院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医院协会血液净化中心管理分会名誉主任委员,北京市血液透析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顾问,中华医学会肾脏病分会血液净化学组专家,中华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库成员,担任中国血液净化杂志主编, 中华内科杂志、肾脏病、透析与肾移植杂志、中国糖尿病杂志、临床内科杂志、临床肾脏病杂志、中国医院杂志、中华国际医学论坛(电子版)-肾病专刊等编委, 中华临床医师杂志(电子版)学术委员会常委。自2005年始中央保健局会诊专家。

相关链接

专业团队

北京市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生命园路1号  邮编:102206  总机电话:010-69006666  客服电话:010-69006900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京ICP1506197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1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