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护团队 -> 医生团队

孟强主任医师

科室: 心外科
职称: 主任医师
常规出诊时间: 周二下午

预约挂号
  • 常规出诊时间

    周二下午

  • 专长

    1.冠心病外科治疗: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 、微创不停跳搭桥手术 、室壁瘤切除及左心室成形手术 、冠心病合并瓣膜病变,同期行搭桥+瓣膜手术 ; 2.风湿性瓣膜疾病外科治疗:二尖瓣成形修复及二尖瓣置换手术 、主动脉瓣置换手术 、三尖瓣成形及置换手术 、联合瓣膜病的联合瓣膜置换及修复手术 、合并心房纤颤时,同期行瓣膜手术+射频消融手术 ; 3.各种常见先天性心脏病外科矫治 包括:房、室间隔缺损修复,法乐氏四联症,完全性心内膜垫缺损,完全性肺静脉畸形引流,心室双出口等严重疾患,以及杂交技术在心脏外科的应用; 4.肥厚性心肌病的外科治疗 :左室流出道疏通手术 、左室流出道疏通+二尖瓣病变治疗 ; 5.心脏肿瘤摘除手术。

  • 个人简历

    孟强,主任医师,教授,1987年,在山西医学院,获医学学士学位;1999年,在北京协和医学院获外科学博士学位; 美国华盛顿医学中心(Washington Hospital Center)心脏外科,临床访问学者。

    具备心血管外科疾病的诊断及正确处理的能力,成人心脏外科的工作以冠状动脉搭桥术,心脏瓣膜替换和修复为主要工作领域,先天性心脏病外科手术治疗中,完成各类复杂心脏畸形的外科治疗工作,包括法乐氏四联症,完全性心内膜垫缺损,完全性肺静脉畸形引流,心室双出口等严重疾患,以及杂交技术在心脏外科的应用。近年完成各类心脏手术3000余例,取得优良的治疗效果。

    曾在江苏、江西、四川、山西、新疆、广东、广西、安徽和陕西等省区协助和指导当地心脏外科等医疗机构开展临床工作。并曾率中国医学科学院医疗队赴安徽六安地区扶助革命老区医疗机构开展心脏外科手术。

相关链接

专业团队

北京市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生命园路1号  邮编:102206  总机电话:010-69006666  客服电话:010-69006900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京ICP1506197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1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