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护团队 -> 医生团队

朱斌主任医师

科室: 麻醉科
职称: 主任医师
常规出诊时间:

预约挂号
  • 专长

    心胸大血管手术麻醉;心脏病人非心脏手术评估与处理;经食管心脏超声(TEE);围术期质控及病人安全。

  • 个人简历

    朱斌医生,副主任医师;北京大学国际医院麻醉科副主任。
    1995年毕业于河北医科大学麻醉学专业;1998-2004年分别就读于重庆医科大学和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先后获得麻醉学硕士和博士学位。2004-2015年就职于北京协和医院麻醉科,历任住院医师、主治医师和副主任医师;原北京协和医院麻醉科室秘书,临床安全与麻醉质控亚专业组组长。2006-2008在美国杜克大学麻醉科进行博士后研究;2011/1-2011/6受北京协和医院首批“百人计划”资助,在美国杜克大学心脏中心学习心脏麻醉和TEE,系统完整地参加了为期半年的TEE培训。
    长期致力于心胸大血管手术麻醉,是中国首部围术期TEE监测操作专家共识的编写专家之一。
    在黄宇光教授的领导下,率先将“手术三方核查制度”引进北京协和医院,该制度最终由卫生部推广至全国,成为三级医院评审的核心指标之一。于2011-2015年度,曾经担任国家卫生计生委麻醉质量控制中心首任工作秘书。是我国麻醉科质量控制专家共识(2014版)的编写专家之一。是制定国家卫生计生委麻醉专业医疗质量控制指标(2015版本)的主要参与者与执笔者。
    发表文章60余篇,参与了10余部专业学术专著的编写,近三年完成了70余场不同级别的专业讲座。

  • 学术及社会任职

    中华麻醉学杂志通讯编委;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腹膜后与盆底疾病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非心脏手术麻醉分会常务委员;
    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血管麻醉分会全国委员;
    北京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心胸麻醉学组委员;
    北京医学会麻醉学分会骨科麻醉学组学术秘书;
    中华麻醉学大查房(电子版)杂志编委;
    中华医学百科全书麻醉学卷编委;
    中华医学杂志英文版特约审稿人;
    Acta Pharmacologica Sinica 特约审稿人。

  • 荣誉奖项

相关链接

专业团队

北京市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生命园路1号  邮编:102206  总机电话:010-69006666  客服电话:010-69006900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京ICP1506197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1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