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护团队 -> 医生团队

魏来主任医师

科室: 感染疾病/肝病科
职称: 主任医师
常规出诊时间:

预约挂号
  • 专长

    各种肝病的诊治,尤其是疑难、复杂肝病。

  • 个人简历

    医学博士,教授,北大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主持制订国家卫生计生委行业标准《丙型病毒性肝炎筛查及其管理》,是美国《慢性肾脏疾病中丙型肝炎病毒感染的预防、诊断、处理和治疗指南》唯一参与编写的亚洲肝病专家,参与编写《亚太地区丙型肝炎专家共识》,中国《慢性乙型肝炎指南》和《丙型肝炎指南》。国家八五、九五、十五、十一五期间,参加并完成了18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其中13个项目为课题负责人,包括国家科技攻关计划、973、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科技计划项目、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等。现为国家十二五重大科技专项《慢性乙型肝炎临床治疗新方案研究》课题联合负责人,并同时承担973、863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完成了肝炎病毒免疫学和分子生物学检测平台的建设,通过CNAS 认证和美国昆泰实验室认证。主要研究方向为病毒性肝炎的诊断、抗病毒以及免疫治疗;干细胞治疗在肝脏疾病中的应用等。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内外发表论文200余篇。

  • 学术及社会任职

    现任“丙型肝炎和肝病免疫治疗”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肝病科主任、感染科主任,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肝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常务理事,卫生部全国临床检验标准委员会临床应用准则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生物芯片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第23届理事会医学科学普及工作委员会委员,亚太地区肝脏学会丙肝工作组专家成员,并任《中华肝脏病杂志》第三届编辑委员会副总编辑,《中华检验医学杂志》第七届编辑委员会委员,《中华临床感染病杂志》副主编,临床肝胆病杂志第十二届编委。

相关链接

专业团队

北京市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生命园路1号  邮编:102206  总机电话:010-69006666  客服电话:010-69006900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京ICP1506197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1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