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护团队 -> 医生团队

陈雷主任医师

科室: 肝胆外科
职称: 主任医师
常规出诊时间: 周五上午

预约挂号
  • 常规出诊时间

    周五上午

  • 专长

    擅长于肝胆胰脾良恶性疾病及胃肠等消化系肿瘤的诊治,尤其对肝胆胰脾疑难病症和良恶性肿瘤的早期诊断、鉴别诊断、微创治疗、免疫治疗及精准治疗有深入的研究,经治的为数不少中晚期肿瘤患者获得了较长期及满意的存活。

  • 个人简历

    陈雷,医学博士,1995年以优异成绩考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肝胆外科研究生,师从著名的肝胆外科专家冷希圣和朱继业教授。2000年顺利获得北京大学医学博士学位并因各方面出色的表现获得北京大学学生最高荣誉“五四奖章”。同年毕业留院工作,任职主治医师。2004年被聘至香港大学玛丽医院外科工作,师从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著名肝胆外科专家S. T. Fan教授,并在著名肝胆外科科学家J. M. Luk副教授指导下进行肝癌的早期诊断研究且取得丰硕成果,研究成果在《Annals of surgical oncology》, 《Journal of proteome research》等国际知名杂志发表。一年后学成归来,被聘为肝胆外科副主任医师。2007年凭借及出色的表现被授予06~07年度北京大学医学部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因医疗技术过硬,2008年并选聘为奥运场馆医疗副经理,2009年被选派参加60周年国庆观礼台的医疗保障工作。2011年被新加坡国立大学及国立肿瘤研究院邀请参加肝癌的国际论坛并做“Minimally invasive surgery for HCC: present and future (肝癌的微创外科治疗现状及展望)”的主题发言。同年被聘为主任医师。2014年凭业界广泛的知名度和认可度被当选为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门静脉高压症学组委员,并由于高超的手术技艺和良好的患者口碑,连续两年入选中国名医百强榜。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中英文杂志三十余篇,主编、参编及参翻译著作近十部。

  • 学术及社会任职

    北京大学肝癌研究与诊疗中心、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器官移植科、肝胆外科主任医师;北京大学普外科学系秘书;国际消化胃肠肿瘤协会(IASGO)会员、中华医学会外科分会门静脉高压症学组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协会普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肿瘤防治专家委员会胰腺癌学组委员、北京医师协会手术技艺研究会常务委员、北京医师协会腹膜后肿瘤专家委员会委员,硕士研究生副导师,博士研究生指导小组成员。《World 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Current Drug Metabolism》、《British Medical Journal》中文版、《中国组织工程研究与临床康复》、《中国现代医学杂志》等国内外杂志的编委及审稿人。

  • 荣誉奖项

相关链接

专业团队

北京市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生命园路1号  邮编:102206  总机电话:010-69006666  客服电话:010-69006900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京ICP1506197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19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