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室介绍
学科介绍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第五届新生儿复苏训练营圆满结束

导读 :

关键词 : [儿科,科研教育部,新生儿复苏训练营]

为降低新生儿出生窒息发生率和死亡率,提高医护人员的新生儿复苏技能水平,保障医疗安全和质量,8月26日,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科研教育部联合儿科共同举办了第五届新生儿复苏训练营。本届训练营主办方特别邀请了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及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儿科主任童笑梅教授,解放军第五医学中心儿科主任张雪峰教授,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儿科主治医师景红、曹丽芳、罗蓓,助产师王丽为大家理论授课及指导训练。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科研教育部林燕丽主任及昌平区主管新生儿危重转运工作的杜亚婷科长及一起出席本届训练营。


童笑梅主任主持


张雪峰主任授课


林燕丽主任发言


杜亚婷科长发表讲话  

本次训练营得到昌平区各医院兄弟科室的重点关注与支持,来自昌平区4家医院各科室共39位医务工作者参加了此次训练营。 


学员现场操作

本次培训内容有情景演练新生儿复苏的物品准备、初步复苏、正压通气、胸外按压、气管插管、药物使用、脐静脉插管、早产儿复苏的操作要点及团队配合等。培训现场采用导师讲授、学员操作、导师反馈评价、导师演示和团队一对一培训指导的方式进行。学员们分成四组,组内随机以2人1小组进行团队配合操作练习,由各组导师负责指导团队的操作和配合,团队内成员的复苏角色再互换,保证每个学员的所有操作都能够得到训练和指导,培训过程中由导师督导指出并及时纠正操作中的错误。


合影

此次培训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大家不仅更新并学习了新生儿复苏理论知识,更重要的是通过实际操作掌握了复苏中每个环节的评估及操作要点。学员们对于整个训练营的设计和内容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继续参加后续的进阶培训。


 
北京市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生命园路1号  邮编:102206  总机电话:010-69006666  客服电话:010-69006900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京ICP1506197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402011954号